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滬寧城際鐵路6月1日起試運行 形成一小時交通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2日   來源:鐵道部網站

    6月1日5時55分,參加滬寧城際鐵路試運行的首列動車組列車猶如白色飛箭一般駛出上海西站,滬寧城際鐵路試運行工作拉開序幕。按照計劃,當日將在滬寧間開行24.5對動車組列車。

    作為上海世博會鐵路配套工程之一,滬寧城際鐵路于2008年7月1日開工建設,並於今年4月10日進入聯調聯試階段。這條貫穿我國城市群最密集、生産力最發達、經濟增長最強勁的長三角核心區域的城際鐵路,將進一步加快該區域的經濟發展。這條鐵路正式運營後,將在滬寧間形成一小時交通圈,極大地緩解滬寧間運力緊張的狀況。

    按照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劉志軍5月30日在滬寧城際鐵路現場辦公時對運營準備工作的要求,上海鐵路局建立滬寧城際鐵路試運行每日對話會和合署辦公制度,及時協調、處理和解決試運行中施工、維修計劃和安全管理等各類問題。上海局嚴格要求試運行動車組列車按模擬辦客運行,在始發、終到和有停點的途中站指派客運服務人員立崗接車,並執行停車開關車門作業;站車需模擬做好對旅客的廣播和引導。

    滬寧城際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組織建設單位加快推進剩餘工程,集中力量抓好柵欄封閉和防災系統安裝;對全線路基、路肩、軌道、站臺、兩線間等處所的清掃工作制訂專門計劃,確保試運行階段滬寧城際鐵路全線整潔美觀。

 
 
 相關鏈結
· 劉志軍:堅決實現滬寧城際鐵路安全順利開通目標
· 高鐵極速奔世博——滬寧城際鐵路決勝衝刺大掃描
· 江蘇省檢查部署滬寧城際沿線環境整改提高工作
· 鐵道部確保高質量完成滬寧城際鐵路運營準備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