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力爭再用三年健全災區學校心理健康教育體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8日   來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

    近日,四川省地震災區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教育工委委員周光富出席會議並講話,成都市、德陽市、阿壩州等六個市州及所屬重災縣教育部門負責人、災區學校負責人、對口援助各高校相關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

    周光富在講話中説,“5.12”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災區心理重建,社會各方大力支援災區心理重建,教育系統積極推進災區師生心理重建,使災區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從無到有、較快發展,為師生心理重建提供了較好服務。目前,災區師生心理健康狀況總體較好,但是個別師生心理問題突出,災區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得到較快發展,但整體水平還不高,心理重建任務還很艱巨。

    周光富説,四川省力爭再用三年時間,建立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體制與教研體系,建立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教學與輔導體系,建立和完善心理危機預警與干預體系,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專兼職隊伍建設力度,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保障機制,高度重視教師心理康復工作,進一步加強心理健康教育對口援助工作,促進心理健康教育普及、規範、科學發展,全面提升災區師生面對災難和挫折的心理復原力,重建心理內部平衡,降低心理疾病患病率,減少和避免因心理問題印發的不良事件。

    會上,成都市教育局、德陽市教育局、汶川縣教育局、綿竹市教育、北川中學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進行了經驗交流,省教育廳還向四川省地震災區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專家指導組成員頒發了聘書。 

 
 
 相關鏈結
· 黑龍江省開通首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務熱線
· 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將黨員心理健康納入黨建
· 江西省為90多萬名在校大學生建立心理健康檔案
· 專家:不慎重的智商測試會影響孩子心理健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