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將黨員心理健康納入黨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9日   來源:北京日報

    開設黨員心理課堂,建立支部書記談心談話制度——這些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黨建工作的新招兒,讓工作在法律援助一線的黨員,雖然每天面對的都是貧弱群體,但是依然以健康的心態和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法援中心黨支部堅持把黨建與業務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檢查、一起落實,及時召開支部會議研究部署,以開展心理課堂、建立支部領導談心談話制度等多種方式,引導黨員以健康的心態和飽滿的熱情投身日常工作。

    活動中,黨支部組織黨員觀看國內外心理電教片,掌握自我調節心理的方法,提高正確應對各種心理問題的能力;依託黨課,開設黨員心理輔導專題講壇,定期邀請心理專家舉行輔導講座,使黨員掌握基本的心理保健常識,增強自我控制、自我調適的能力;邀請長期從事法律援助一線工作的老同志現身説法,結合自己的豐富經驗為黨員做心理疏導;通過召開座談會及專題報告會等方式,教育黨員繼承敬業奉獻的優良傳統,開展向身邊的優秀黨員學習活動,引導黨員學先進、比先進、趕先進,爭當崗位標兵和奉獻表率。

    法援中心還規定每月10日為支部書記談心談話日,堅持做到“四個必談”,即言行有異常必談、思想有波動必談、生活有困難必談、工作有滑坡必談。同時,通過談心談話活動,化解心裏的疙瘩,引導黨員端正心態、正確定位,增強幹事創業的積極性。

    此外,法援中心還以“黨員作風建設年”為契機,深入開展“聽呼聲、走百家、送服務”活動。包括加強“12348”專線諮詢平臺建設,提昇平臺的服務能力,摸索新電話諮詢平臺的運行管理模式,爭取新的電話諮詢平臺早日建成使用;結合工作實際,因地制宜的創新服務方式,推出預約服務、上門服務、視頻服務、24小時服務、英語諮詢服務,更好地滿足貧弱群體的需求。(記者袁京) 

 
 
 相關鏈結
· 劉淇調研時強調: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 郵政局黨建和紀檢監察工作培訓班舉行開班典禮
· 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兩年來四川以黨建促重建綜述
· 劉家義:機關黨建工作要為審計中心工作發揮作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