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省災後重建水毀耕地恢復整治工程全面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來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網站

    8月26日上午,吉林省政府在永吉縣口前鎮官馬山村,召開了吉林省災後重建水毀耕地恢復整治工程現場會,緊急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迅速行動起來,積極開展水毀耕地災後恢復整治工作,努力為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奠定堅實基礎。與會的各地相關部門負責人實地考察了水毀耕地復墾項目建設情況。吉林省副省長王守臣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守臣要求,要深刻認識搞好水毀耕地恢復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土地是農民群眾賴以生存的根本,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是國家糧食安全戰略的基本保障。因此,加快水毀耕地恢復整治是災後重建各項任務的重中之重。吉林省各級領導幹部、各有關部門和單位,一定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高度重視。

    吉林省水毀耕地恢復整治工作總體要求是:統籌規劃,分類實施,自力更生,群策群力,政府主導,社會支持,迅速啟動,兩年完成。據統計,吉林省水毀耕地總面積約480萬畝。具體要求是:對輕度損毀的330萬畝耕地,主要依靠農民投工投勞、自行復墾,省裏將適當給予補助。對嚴重損毀的120萬畝耕地,主要以水毀耕地恢復整治項目的形式進行復墾。對無法恢復的30萬畝耕地,市、縣政府和有關部門要抓緊組織力量,認真深入研究,採取多種辦法和途徑解決受災群眾的生産生活出路問題。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做好水毀耕地核實工作,強化市、縣政府的責任主體作用,積極組織災區農民參與恢復整治工作,簡化項目管理程序,加強資金使用管理。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水毀耕地恢復整治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相關鏈結
· 吉林:財稅部門10條優惠政策扶持受災納稅人
· 吉林災後重建全面展開 入冬前完成群眾居住安置
· 吉林:受災農村重建住房將在十月底前交付使用
· 吉林受災學校如期開學
· 吉林樺甸部分企業恢復生産
· 吉林:2010年年底前所有受災公路將基本恢復通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