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汶川災區醫療衛生恢復重建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來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

超過90%的項目下月竣工
汶川地震災區醫療衛生恢復重建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截至7月底,四川省“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後醫療衛生恢復重建項目開工建設1355個,其中竣工1196個,分別佔規劃項目數的95%和84%。這是記者8月25日從在成都召開的衛生部汶川地震災區醫療衛生恢復重建對口支援工作會上獲悉的。

    記者從會上獲悉,對口支援省(市)和災區各級衛生部門堅持科學重建、和諧重建、務實重建、艱苦重建,衛生系統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截至2010年7月底,災區3省開工建設項目1667個,其中已經竣工1370個,分別佔規劃總數1750個的95%和78%。預計到9月底,超過90%的項目將竣工投入使用,基本實現“三年目標任務兩年基本完成”的重建目標。

    在對口支援省(市)的幫助下,經過災區廣大醫務人員的奮力拼搏,目前災區醫療服務能力已達到甚至超過震前水平,千人口床位數等主要醫療資源指標已明顯超過災前水平。去年四川災區共開展診療服務約2204萬人次,較2008年增加26%。

    公共衛生服務實現全覆蓋,從對口支援工作啟動到今年7月底,19個對口支援省(市)派出數十批千余人次衛生人員赴災區開展疾病防控與衛生監督工作,衛生防疫和衛生監督實現全覆蓋,受災地區未發生重大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實現了大災之後無大疫的目標,已在全部51個重災縣(市、區)建立災後心理衛生服務網絡。

    今年是奪取災後恢復重建勝利的決勝之年,也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關鍵之年。今後一段時間,要打好重建攻堅戰,災區3省和對口支援省(市)要著力抓好在建項目的建設進度,確保實現9月底前90%項目竣工的目標;管好用好已建成項目,提前安排好管理人員和醫療衛生人員的配備和培訓,確保工程竣工後人員及時到位,資金及時解決,保障工程正常運行,發揮最大的功能和效用;適時轉移重建工作重點,鞏固和提高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健全心理援助工作長效機制;強化災區人才隊伍建設。

    衛生部副部長陳嘯宏、副省長陳文華參加會議並講話。(記者 石小宏 劉宇男)

 
 
 相關鏈結
· 四川調整國道213線映秀鎮至汶川縣城交通管制時間
· 陳嘯宏視察汶川地震災區醫療衛生恢復重建等工作
· 兩部門通知做好汶川、玉樹地震災區地災防治工作
· 被困汶川的遊客和群眾陸續安全轉移
· 汶川映秀鎮對岷江壅塞體進行兩次爆破
· 汶川縣泥石流搜尋到15具遇難者遺體 受傷群眾9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