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天津吉林等地啟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8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為貫徹落實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開展全國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通知》(國食藥監食〔2010〕354號)精神,天津、吉林、河南、廣東、廣西分別舉行“安全飲食 健康生活”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

    天津

    2010年9月6日,由天津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主辦的2010年天津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隆重舉行。天津市副市長張俊芳出席啟動儀式並宣佈“2010年天津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正式啟動。

    9月6~10日,天津市各區縣將同時啟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宣傳週期間,將發佈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信息,組織媒體開展專題報道,開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進學校、進社區、進工地、進農村、進機關的“五進”活動;組織消費者代表參觀優秀的餐飲服務單位,對全市餐飲服務企業進行為期一週的拉網式檢查,開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講座大課堂,參加全國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競賽等一系列宣傳活動,最終的目的是普及《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和《餐飲服務許可管理辦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宣傳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強化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職責,提升行業自律水平,增強公眾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意識,促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共築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防線。

    啟動儀式結束後,還開展了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諮詢、宣傳活動,共向市民發放《安全飲食 健康生活》科普讀物3000本。

    吉林

    吉林省暨長春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春市舉行。

    啟動儀式上,來自吉林省及長春市的行政執法人員、部分餐飲業戶代表在以“安全飲食、健康生活、心繫百姓、盡職盡責;認真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推進行業誠信建設”為主題內容的承諾板上簽字。現場還舉行了群眾諮詢、發放宣傳資料、解答群眾關心的食品安全問題等活動。當日,吉林省、市(州)、縣(市、區)三級上下聯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也同時舉行,

    本次宣傳周活動期間,吉林省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重點宣傳《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餐飲服務許可管理辦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規章,以及國家有關強化食品安全監管的方針政策;宣傳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強化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新思路、新機制、新舉措和新成效;宣傳學校食堂、建築工地食堂、一次性塑料餐盒等各項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和安全飲食、預防食物中毒等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同時,還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專題宣傳、信息發佈和知識競賽等活動。全部活動將於2010年9月10日結束。

    河南

    2010年9月6日,河南省暨省會(鄭州)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隆重舉行。副省長宋璇濤出席並宣佈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宣讀了《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承諾書》。河南省和鄭州市食品藥品監管、衛生、教育、住房和城鄉建設、商務、旅遊等有關部門及部分學校和餐飲單位的11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宋璇濤在講話中指出,餐飲服務是食品安全鏈條的最後一個環節,也是風險最高和最重要的環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關係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各級政府和各有關部門務必高度重視,密切配合,分工負責,突出重點環節,集中檢查整頓,提高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水平,在社會各界的積極參與和協助下,力爭使河南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再上一個新臺階。

    河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李松武在講話中強調了開展宣傳周活動的重要意義,簡要回顧了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履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職能以來取得的成績,要求全省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主動當好本地宣傳周活動的組織者、協調者、服務者,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共同組織、積極參與宣傳周的各項活動。利用各類媒體,創新宣傳方式,形成宣傳合力,進一步推進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和科普知識進學校、進社區、進農村、進工地、進機關,形成“人人關注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人人參與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的社會氛圍。

    啟動儀式結束後,宋璇濤在省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下參觀了會場展出的宣傳版面,慰問了餐飲監管一線同志,並到鄭州市衛校現場查看了開學以後學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情況。

    廣東

    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廣東省教育廳、廣州市衛生局、廣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廣州市教育局等五單位聯合舉辦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以展板、現場諮詢、播放食品安全宣傳片等形式,圖文並茂向群眾宣傳食品安全方面的常識,以及省、市食品安全和餐飲服務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多角度介紹宣傳周活動及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整治政策。

    整個宣傳週期間,廣東省、廣州市餐飲服務監管部門將結合網絡、報紙、電視、廣播等多種傳播渠道,宣傳《食品安全法》、《餐飲服務許可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宣傳安全飲食、預防食物中毒等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幫助廣大市民樹立正確的食品安全觀念,引導全社會共建平安食品環境,迎接亞運。

    廣西

    2010年9月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與南寧市人民政府在南寧市聯合舉行全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

    開展此次宣傳周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深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大力宣傳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強化監管工作措施,進一步增強餐飲服務提供者的責任意識和誠信意識,提高公眾食品安全意識和依法維權意識,共同構築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防線,全面提高廣西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譚明傑在講話中指出,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重點宣傳四個方面內容:一是宣傳《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餐飲服務許可管理辦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規章,以及國家和自治區有關強化食品安全監管的方針政策;二是宣傳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強化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新思路、新機制、新舉措和新成效;三是宣傳學校食堂、建築工地食堂、一次性塑料餐盒等各項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四是宣傳安全飲食、預防食物中毒等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活動期間,全區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通過大型廣場宣傳活動、舉辦法律知識講座、刊播公益性廣告、發放宣傳資料和組織參加全國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競賽等形式,深入學校、工地、企業、農村、社區開展宣傳活動。

    儀式現場還進行了文藝演出、食品安全知識搶答、發放宣傳資料、接受市民諮詢等活動。 

 
 
 相關鏈結
· 全國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在各地拉開序幕
· 食品藥品監管局啟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知識競賽
· 兩部門聯合加強旅遊景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
·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即將在全國統一展開
·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工作規範》近日印發
· 食品藥品監管局徵集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宣傳活動標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