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湖南將專項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4日   來源:湖南日報

    11月22日召開的湖南省知識産權協調領導小組會議,部署了專項行動,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偽劣商品。副省長郭開朗在會上要求,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全國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一步強化知識産權保護意識,切實落實責任,精心組織,確保專項行動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專項行動以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和植物新品種權為重點內容,以新聞出版業、文化娛樂業、高新技術産業、農業為重點領域,以産品製造集中地、商品集散地、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案件高發地為重點地區。將突出抓好對湖南省具有知識産權優勢的文化創意、工程機械、農産品加工等産業的知識産權保護,重點打擊針對湖南省馳名商標、著名商標的惡意侵權行為,加大對與民生密切相關的食品、醫藥、建材等領域侵權行為的打擊力度。行動從即日起到2011年3月結束。

    會議還公佈了舉報投訴電話。知識産權維權援助與舉報投訴電話:2330。商務舉報電話:12312。消費者投訴舉報電話:12315。侵權盜版舉報電話:12390。産品質量投訴電話:12365。文化市場舉報電話:12318。

 
 
 相關鏈結
· 各地各部門強力推進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專項行動
· 國辦函:全國知識産權保護與執法工作任務分工
· 各部門地區採取措施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假行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