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科技部:中朝科技合作聯委會第44屆會議在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9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12月24日中朝科技合作聯委會第44屆會議在北京舉行,科技部副部長王偉中代表中方出席並主持了本屆聯委會,朝鮮國家科委副委員長崔相健率團出席了會議。

    中朝兩國1957年簽訂政府間科技合作協議,幾十年來,兩國科技界保持著良好的互動和交往,科技合作穩步發展,至今雙方已召開了43屆科技合作聯委會,在廣泛領域進行了2200余項合作與交流項目。科技合作已成為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的重要內容,為促進兩國經濟、科技和社會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在本次聯委會上,雙方確定了新的合作與交流項目,就發展和擴大科技合作進行了友好的磋商。雙方在舉行中朝科技政策與科技行政管理研討會,促進和加強中朝地方科技合作等議題上達成了共識。王偉中副部長對本屆聯委會的成功舉行表示祝賀,他希望兩國科技主管部門緊密合作,落實和執行好所確定的合作項目,使中朝科技合作為鞏固和發展中朝傳統友誼,為推動兩國經濟建設和社會進步做出新的貢獻。朝鮮駐華使館公使樸明哲、科技參讚李春萬,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續超前等參加了會議。

    朝鮮國家科委副委員長崔相健是應科技部的邀請來華訪問的,訪華期間,朝代表團參觀訪問了有色金屬研究總院,中國煤炭科學研究總院和中國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等單位。

 
 
 相關鏈結
· 中國科技部科技評估中心代表團赴越進行工作訪問
· 科技部舉辦第四批創新型企業知識産權管理研修班
· 科技部舉辦2010年全國創業風險投資調查員培訓班
· 科技部:國産首艘大型遠洋金槍魚圍網船順利下水
· 科技部:13個試點城市已投運新能源汽車12000輛
· 科技部:RFID技術在鐵路票證領域的應用取得進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