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京津打擊侵權和假冒偽劣專項行動督查工作結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1日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2011年1月19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辦督查室、文化部、國家質檢總局、新聞出版總署(版權局)、國家知識産權局六部門組成的國務院第一督查組結束對北京市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以下簡稱“專項行動”)的督查工作。至此,對天津、北京兩地專項行動的督查工作順利完成。

    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第一督查組組長蘇金生在對北京市做反饋報告時指出,北京市專項行動進展順利,成效顯著。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視知識産權保護和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把這項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和北京的城市定位結合在一起,從國家整體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這一問題,為專項行動的有效開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在北京期間,督查組赴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對聯想、方正、中芯國際、久其軟體四個電子産品生産企業進行調研,了解生産環節知識産權保護和新出廠計算機預裝正版操作系統軟體的相關情況。督查組還暗訪了秀水街、中關村科貿、鼎好電子商品城等侵權假冒産品重點整治地區。

    督查組建議,北京市對打擊侵權假冒工作要常抓不懈,為全國的知識産權保護和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樹立良好示範。同時,對在北京和其他地區普遍存在的網絡商品交易和服務管理中存在的管轄難、調查取證難、處罰執行難等問題,督查組表示,將及時向國務院有關部門反映,推動相關立法的完善。

    據了解,下一步,督查組將匯總對天津和北京的督查意見,形成提交國務院的督查報告。

 
 
 相關鏈結
· 多個部門將赴京津督查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專項行動
· 粵港澳海關開展"海龍"行動打擊跨境侵權違法活動
· 工商總局公佈打擊侵權假冒專項行動十大典型案例
· 工商總局公佈打擊侵權假冒專項行動十大典型案例
· 國家工商總局1月11日公佈十大假冒侵權典型案例
· 新聞辦介紹辦理侵權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意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