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5年內青海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將覆蓋全省城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8日 09時22分   來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網站

    12月27日,受青海省政府委託,省體育局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青海省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1-2015年)》出臺背景、內容、實施步驟等。記者從會上了解到,青海省全民健身事業基本實現“三納入”,5年內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將覆蓋城鄉。

    據介紹,2011年9月,國家體育總局針對青海未實現“三納入”(全民健身事業納入各級政府“十二五”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全民健身工作寫入各級政府工作報告;全民健身工作所需經費列入各級政府財政預算)的現狀,專門就加快青海全民健身工作的“三納入”提出幫扶措施,要求總局有關單位在青海體育系統人員培訓、配送國家體育總局更新的體育器材到青海基層、從總局體彩公益金中支持全民健身項目等方面對青海給予必要的幫助,協助推進青海全民健身事業發展。

    省體育局在及時向省政府有關領導彙報的同時,于10月初向省政府呈報了《關於青海省貫徹落實<全民健身條例>工作及樂山會議精神的情況報告》。10月29日省政府正式印發《青海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青海省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1-2015年)的通知》,青海省成為全國第18個出臺《全民健身實施計劃》的省。11月17日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審議《青海省“十二五”文化發展規劃》等推進青海省文化體育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時,均將全民健身工作納入其中。省政府于12月9日印發的《青海省人民政府關於實施“十二五”文化建設“八大工程”的意見》中,明確了全民健身場館設施的投資計劃。由此,青海省全民健身事業基本實現了“三納入”。

    該《實施計劃》對今後五年的全民健身工作做出了詳盡的安排,明確提出了到2015年,全身城鄉居民體育健身意識進一步增強,參加體育鍛鍊人數顯著增加,身體素質明顯提高,形成覆蓋城鄉比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

    《實施計劃》的保障措施包括經費保障和政策保障兩個方面共8條:加大各級財政全民健身事業投入;鼓勵社會興辦全民健身事業;有計劃地建設公共體育設施;提高體育設施利用率;加強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廣泛開展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不斷加大科學健身指導力度;做好信息、科研和法制建設工作。為了支持全省各縣區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的力度,省體育計劃從2012年開始,每年為各地全民健身活動安排專項補助。

 
 
 相關鏈結
· 2011年全民健身活動優秀組織獎和先進單位名單.doc
· 體育總局表彰全民健身活動優秀組織獎和先進單位
· 《遼寧省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1-2015年)》公佈
· "健康重慶"第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12月11日開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