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旅遊局:內地與香港旅遊業界聯誼會在港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9日 15時22分   來源:旅遊局網站

    3月8日,正在香港開展2012年中國歡樂健康遊主題宣傳推廣活動的內地旅遊代表團在港舉辦內地與香港旅遊業界聯誼會。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郭莉,國家旅遊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劉金平,香港旅遊事務署專員容偉雄,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香港旅遊發展局副總幹事雷咏嫻,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以及來自吉林、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貴州、陜西、寧夏、青海和新疆等18個省(區、市)的內地旅遊業界代表和香港中國旅行社、永安旅行社、康泰旅行社、東方航空公司香港營業部、南方航空公司香港營業部等50多家香港旅遊企業代表,共計100余人出席聯誼會。

    杜江在致辭中首先對出席聯誼會的各位新老朋友表示歡迎,對香港旅遊部門和旅遊業界為促進兩地旅遊交流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讚賞。

    杜江指出,內地與香港旅遊業發展各具優勢、各有特色,在旅遊産品、客源市場、旅遊管理、旅遊人才方面具有很強的互補性。多年來,在兩地業界的共同努力下,內地與香港旅遊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旅遊合作領域不斷拓寬,旅遊交流水平不斷提升,取得了積極成效,有力地促進了兩地旅遊業的共同繁榮發展。2011年是兩地旅遊交流合作不斷向前邁進的一年。去年8月,李克強副總理訪港時宣佈多項旅遊惠港措施。兩地合作出臺了《內地居民赴港旅遊組團社與地接社合同要點》。兩地雙向旅遊交流總人次超過1.03億。這一成績的取得來之不易,凝聚著大家的心血和付出。實踐證明,兩地業界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關心,已成為推動內地與香港雙向旅遊交流合作的重要條件和寶貴財富。我們一定要共同維護,倍加珍惜。

    杜江表示,經過多年的發展,旅遊業已成為香港重要的經濟産業,為香港經濟社會繁榮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相信在特區政府的積極施政下,經過香港旅遊業界的共同努力,香港旅遊業前景一定會更加美好。國家旅遊局也將進一步貫徹中央方針政策,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旅遊業發展,在推進産業合作、開拓海外市場、提升服務品質等方面繼續深化交流合作。

    香港旅遊事務署專員容偉雄在致辭中對內地旅遊代表團赴港舉辦主題推廣活動表示熱烈歡迎。容偉雄説,在國家旅遊局和內地各省(區、市)旅遊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2011年香港入境遊客突破4000萬人次,其中內地遊客達2800多萬,佔香港入境遊客總人次的三分之二。希望兩地繼續深化合作與交流,在共同開發“一程多站”旅遊線路、聯合開展旅遊人才培訓和加強粵港區域旅遊合作等領域取得更大成效。

 
 
 相關鏈結
· 訪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開新局
· 旅遊局長邵琪偉主持召開內地香港旅遊交流座談會
· 旅遊局發言人就內地旅遊團在香港被強迫購物表態
· 旅遊局局長:內地與香港旅遊交流規模日益壯大
· 香港在國家“走出去”戰略中實現與內地互利共贏
· 香港多所院校將按比例調高內地生入學名額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