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海洋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4日 19時29分   來源:海洋局網站

    3月14日,全國人大代表、國家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劉賜貴主持召開國家海洋局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以下簡稱全國兩會)精神。出席全國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國家海洋局黨組成員、紀委書記呂濱,全國政協委員、國家海洋局原局長孫志輝分別傳達了全國人大和政協的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委員、國家海洋局原局長王曙光,國家海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宏,局黨組成員、人事司司長李春先,以及局機關各部門副司級以上幹部、在京局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劉賜貴在講話中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發展進入“十二五”承上啟下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重要會議。全國人大會議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圍繞科學發展主題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主線,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對2012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任務作出部署和安排。全國政協會議圍繞科學發展主題建言獻策,緊扣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主線獻計出力,充分發揮人民政協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改革發展凝聚起強大合力。兩會的勝利召開,對於推動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推進改革開放和各項事業的發展,促進民生改善和社會和諧穩定具有重大的意義。

    結合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劉賜貴對做好當前和下一步海洋工作提出3點意見:一是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進一步增強做好海洋工作的使命感和緊迫感;二是結合實際,狠抓落實,推動海洋工作紮實開展;三是緊抓機遇,創新發展,實現海洋工作再上新水平。他強調,今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我們黨將召開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做好今年的海洋工作,保持海洋工作發展的良好勢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增強信心、奮發進取,敢於開拓,勇於創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呂濱簡要介紹了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概況、傳達了大會的主要精神,介紹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主要內容,並就涉及海洋的內容進行了重點解讀。他表示,全體人大代表肩負使命,依法履職,共商國是,共謀發展,圓滿完成各項任務。這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對進一步統一全國人民意志,凝聚各方面力量,堅定信心,開拓進取,紮實工作,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奪取全面建設社會小康新勝利,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必將發揮積極而重要的作用。

    孫志輝簡要介紹了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的概況、傳達了大會的主要精神。他表示,此次參會的感受很深。黨和國家領導人在會議期間的講話中多次提到海洋,溫家寶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制定和實施海洋發展戰略,促進海洋經濟發展;社會各界對海洋給予了高度關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出了許多有關海洋的議案提案;新聞媒體密切報道海洋工作,營造了助推海洋事業發展的輿論氛圍。

    王曙光委員也簡要談到參加兩會的感受,親眼見證了海洋事業的從小到大的發展歷程,深切體會到當前海洋形勢發展很快、海洋工作開展很好、海洋工作任務很重,海洋産業前景光明,並相信我國海洋事業即將迎來新的歷史性的突破。(記者 高 悅) 

 
 
 相關鏈結
· 海洋局局長劉賜貴:管好海域資源 構建生態文明
· 海洋局局長劉賜貴會見連雲港市市委書記和市長
· 海洋局長劉賜貴:2012年北極考察將首航東北航道
· 海洋局在京發佈《2011年中國海洋經濟統計公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