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重慶加大在鄉老復員軍人 烈士遺屬等對象優待力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08時49分   來源:重慶日報

    記者從4月17日召開的重慶市雙擁辦主任會議上獲悉,為使在鄉老復員軍人、烈士遺屬、城鄉義務兵家庭的生活水平隨著重慶市經濟發展而提高,重慶市出臺系列政策,進一步加大這部分對象的優待力度。

    市雙擁辦負責人介紹,重慶市已建立起重慶市統一的在鄉老復員軍人地方生活補助標準自然增長機制,即重慶市在鄉老復員軍人地方生活補助標準均按重慶市上年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85%執行,並與國家當年撫恤補助標準一併公佈實施。

    市民政局表示,此次調整,消除了4萬餘名在鄉老復員軍人生活補助標準的區域差距,進一步提高了重慶市在鄉老復員軍人的生活水平。

    同時,重慶市還建立了烈士遺屬優待金制度,即“11·27”烈屬每人每月1250元,重慶解放前、解放後犧牲烈士遺屬每人每月分別為900元、600元。

    重慶市現行的農村和城鎮義務兵家庭優待辦法也有所調整,即建立起統一的城鄉義務兵家庭優待金制度,從2012年起,將城鄉義務兵家庭優待金標準統一提高到每戶每年8000元,並將根據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水平進行上調。

    重慶市雙擁辦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長吳秋鴻表示,下一步,重慶市將著力打造雙擁文化景觀,除有條件的區縣逐步建設雙擁主題公園外,市雙擁辦、市民政局將配合有關部門,在城鄉主要路口和社會公共場所設立醒目的雙擁公益廣告牌、電子顯示屏,在醫院、車站、商場、停車場等公共服務場所設置“軍人優先”、“優撫對象優先”等標識標誌,營造更加濃厚的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氛圍。

 
 
 相關鏈結
· 重慶採取三項措施 做好空心膠囊生産監督等工作
· 重慶社會各界幹部群眾表示完成好維護穩定硬任務
· 重慶整治礦産資源非法開採 市民舉報"黑礦"有獎
· 重慶日報評論員文章: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
· 重慶高交會簽約8個重大項目 將建兩基地一中心
· 重慶幹部群眾擁護中央決定 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