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座談會召開 陳小婭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0時59分   來源:科技部網站

    2012年11月2日至3日,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座談會在武漢市召開。本次大會的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科技創新大會精神。科技部陳小婭副部長出席大會並作重要講話。湖北省政協涂勇副主席致辭,獎勵辦鄒大挺主任作了工作報告。出席會議的領導還有湖北省科技廳劉傳鐵廳長、湖北省政府辦公廳聶昌斌副主任。大會由獎勵辦陳志敏副主任主持。

    陳小婭副部長總結了2012年度獎勵工作的創新舉措和經驗,高度肯定了科技獎勵工作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深刻剖析了科技獎勵面臨的新形勢和問題。陳部長強調指出,全國科技創新大會作出的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的決議,標誌著我國新一輪科技體制改革全面啟動。《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深化科技體制改革 加快國家創新體系建設的意見》中明確要求:改革完善國家科技獎勵的制度,建立公開提名、科學評議、實踐檢驗、公信度高的科技獎勵機制,是今後獎勵工作的努力方向。陳副部長要求,各級科技獎勵管理部門必須深入學習領會科技獎勵大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按照國家政策要求,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抓好科技獎勵管理工作。

    獎勵辦鄒大挺主任回顧了2012年度科技獎勵工作情況,並從七個方面對2013年的工作進行了部署:充分認識深化科技獎勵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統籌兼顧,穩步推進科技獎勵改革;完善科技獎勵工作制度,確保程序公平公正; 加強專家隊伍建設,強化評審的權威性和公信力; 健全監督懲戒機制,倡導學術誠信;加大宣傳力度,增強社會對科技獎勵的認知度;以改革促發展,提升省部和社會力量設獎工作水平。

    大會上,四個單位的代表進行了經驗交流,還分四個小組進行了工作研討,與會代表就如何做好科技獎勵工作暢所欲言、積極獻言獻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

    這次大會有來自全國各省、直轄市、自治區,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國務院各部委科技主管部門,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總後、總裝、武警總部,全國性行業協會、學會等117個推薦單位、近300名代表參加。  

 
 
 相關鏈結
· 青海省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召開 強衛駱惠寧出席
· 山東省召開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姜大明出席並講話
· 甘肅有5項成果獲得2011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