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劉延東會見澳大利亞工業創新科研與高等教育部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15時38分   來源:教育部網站

    12月12日,正在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議會大廈會見了澳大利亞工業、創新、科研與高等教育部長克裏斯·埃文斯。

    劉延東説,中澳建交40年來,雙邊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高層交往頻繁,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富,人文交往蓬勃開展。特別是進入新世紀以來,雙邊科教合作水平迅速提升,雙方科研機構和高校之間的合作與交流日益密切,科教合作已成為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劉延東應詢簡要介紹了中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情況。她指出,中國政府致力於建設創新型國家,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推動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加強科技、教育和産業合作,促進協同創新,培養創新型人才。

    埃文斯部長表示澳大利亞政府高度重視發展與中國的教育交流與合作。他介紹了澳今年發佈的《走向亞洲學習資助計劃》,並表示,澳將進一步支持澳洲大學生到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學習,增進青年人之間的交流和了解,將中澳科教交流推向新階段。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等會見時在座。會見前,在劉延東國務委員和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共同見證下,中澳兩國相關部門簽署了四項協議。袁貴仁部長代表中國教育部分別與澳工業、創新、科研與高等教育部和澳科工組織續簽了《關於教育、培訓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及《關於科學與技術合作的諒解備忘錄》。(記者 焦新)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中澳建交40週年慶祝活動
· 劉延東與吉拉德共同出席中澳建交40週年慶祝活動
· 劉延東抵達澳大利亞進行訪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