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座談會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1日 09時42分   來源: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3月29日,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座談會在廣西南寧召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組組長袁彥鵬出席會議並講話。

    袁彥鵬指出,2008年以來,各級人社部門緊緊圍繞人社工作大局,統籌謀劃部署反腐倡廉工作,黨風廉政建設科學化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緊緊圍繞惠民政策貫徹落實,加強監督檢查和專項治理,業務工作管理得到進一步規範;緊緊圍繞重點工作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制度和內控機制建設,預防腐敗制度體系得到進一步完善;緊緊圍繞政風行風建設,積極推進政務公開、創建“優質服務窗口”等活動,為民服務環境得到進一步優化。

    在深入分析當前人社系統黨風廉政建設面臨形勢的基礎上,袁彥鵬要求,2013年人社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重點:一是各級人社部門要加強監督檢查,確保人社工作重大決策部署執行有力、落實到位。二是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三是要強化專項治理,堅決遏制社保基金管理、公務員考錄和事業單位招聘等工作領域問題多發勢頭。四是要嚴肅查處違法違紀案件,充分發揮查辦案件的治本功能。

    袁彥鵬強調,各級人社部門黨組一定要充分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認識人社系統存在的消極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的嚴重危害性,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實加強領導,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進一步健全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體系。

 
 
 相關鏈結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201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報告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相關負責人談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回應企業年金免稅等熱點問題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及時查處農民工欠薪舉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