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家知識産權局1日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3日 09時55分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4月1日,國家知識産權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傳達貫徹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局黨組書記、局長田力普發表了題為“堅定不移地將反腐倡廉建設引向深入,為知識産權事業科學發展提供政治保障”的講話。局黨組成員、派駐紀檢組組長肖興威主持會議。副局長李玉光,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鐵軍,鮑紅,甘紹寧出席會議。

    田力普在講話中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所作的重要講話,與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充分發揮知識産權工作在實現宏觀經濟目標中的作用結合起來,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反腐倡廉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不斷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科學化水平,努力建設為民、務實、清廉的服務型政府機關,為知識産權事業科學發展保駕護航。

    田力普強調,全局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局黨組的統一部署,緊密結合知識産權工作實際,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田力普提出,要按照“簡政放權”要求,推進職能轉變,優化知識産權管理工作格局;按照“管住權力”要求,加強對重大事項和關鍵環節的監督和制約;按照“管住錢財”要求,加強預算管理和經費管理;按照“政務公開”要求,進一步做好專利審批等政務信息公開和預決算及“三公”經費公開工作;按照“儉樸從政”要求,杜絕鋪張浪費,厲行勤儉節約,進一步壓縮非必要開支;按照“依法促廉”要求,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強化執法監察和效能監察。

    田力普在講話中總結了去年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所取得的明顯成效,科學分析了當前反腐倡廉建設所面臨的形勢,全面部署了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他強調,要堅決維護黨章,嚴明黨的紀律;要切實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認真落實八項規定;要嚴格依紀依法查辦案件;要堅持懲治和預防腐敗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要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

    肖興威指出,全局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組織學習田力普同志的重要講話,統一認識,明確責任,堅決貫徹落實局黨組的決策部署,確保反腐倡廉工作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積極推動我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局機關副處以上領導幹部;專利局各部門,局直屬各單位、各社會團體領導班子成員;局屬各基層紀委書記、支部(總支)及所屬二級支部紀檢委員;黨風廉政監督員等300余人參加會議。(關柏權)

 
 
 相關鏈結
· 田力普出席2013年北京市知識産權工作會並講話
· 田力普:充分發揮國家知識産權戰略支撐引領作用
· 知識産權局局長田力普出席北京知識産權工作會議
· 知識産權局局長田力普:世界將從中國創新中受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