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要求做好H7N9患者的醫療保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4日 14時57分   來源: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近日,人社部辦公廳下發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做好H7N9禽流感患者的醫療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級人社部門要主動參與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根據地方政府的統一部署,做好保障政策的銜接,配合做好防治工作。

    通知説,要保證及時救治參保患者,減輕患者經濟負擔。各地醫療保險管理部門可根據實際情況和救治的需要,在入院標準、定點醫院選擇等方面適當放寬條件。對因治療需要,經基層醫療機構轉診至高級別醫院的參保患者,可執行基層醫療機構支付比例或按地方規定適當提高支付比例。對參保患者治療期間確需使用的不屬於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各地可參考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組織人感染H7N9禽流感臨床專家組制定的 《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療方案》,根據急救、搶救需要,予以放寬,切實減輕參保患者治療費用負擔。

    通知還要求,要及時結算醫療費用。對參保患者在參保地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各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要實行即時結算;對於因轉外就醫等原因不能即時結算的,要簡化結算手續、縮短結算週期,減輕參保患者墊支負擔;對個人負擔較重的參保患者,要做好醫療保險與醫療救助、大病醫療保險的銜接工作,具體辦法由統籌地區制定。(姚聞)

 
 
 相關鏈結
· 山東省首例人感染H7N9病例確診 啟動IV級響應
· 截至23日16時全國共報告108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 H7N9禽流感確診108例 山東首次發現確診病例
· 我國科學家率先揭示H7N9流感病毒來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