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軟體正版化在中國”展覽在京揭幕 蔣建國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3日 10時15分   來源: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

    作為我國迎接第13個世界知識産權日系列活動的重頭戲,由推進使用正版軟體部際聯席會議舉辦的“軟體正版化在中國”展覽4月26日在京揭幕,《中國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狀況》報告同時發佈。報告稱,自2001年中國政府啟動軟體正版化工作以來,軟體版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大,軟體産業年産值從2000年的593億元躍升到2012年的2.5萬億元,上漲了42倍多,軟體産業效益和結構進一步提升和優化。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蔣建國,商務部副部長王超為展覽揭幕。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主持展覽開幕式。中紀委駐國家知識産權局紀檢組組長肖興威、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李寶榮出席開幕式。

    王超在致辭中表示,“軟體正版化在中國”展覽集中展示宣傳了中國政府對軟體版權保護的重視和軟體正版化取得的初步成果,彰顯中國政府保護軟體知識産權的態度和決心。目前,全社會使用正版軟體的基礎正在夯實,一個尊重版權、激勵創新的局面正在中國逐步形成。但由於軟體版權保護具有複雜性、特殊性、專業性的特點,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仍是一項長期、艱巨、複雜的任務,軟體正版化任重道遠。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展覽設置領導重視部署有力、齊抓共管初見成效、服務産業促進發展、完善機制務求實效四個主題展區。豐富的內容、翔實的數據、生動的圖片給前來參觀的各界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據了解,自2001年中國政府啟動軟體正版化工作以來,正版化工作不斷深入,特別是2010年國務院部署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工作以來,國務院批准建立了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力度不斷加大。隨著軟體正版化工作的不斷深化和軟體版權保護力度的不斷加大,中國軟體産業連續多年保持穩步快速發展勢頭,軟體産業的年産值從2001年的750億元躍升到2012年的2.5萬億元,軟體産業效益和結構進一步提升和優化。

    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的相關部門負責人,中國軟體聯盟、美國商業軟體聯盟、日本文化産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韓國著作權委員會等行業協會駐京機構負責人和部分軟體企業負責人參觀了展覽。

 
 
 相關鏈結
· 第七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開幕
· 蔣建國出席十八大文件及輔導讀物首髮式並致辭
· 蔣建國強調:教輔出版發行管理只能加強不能放鬆
· 蔣建國指出:提高新形勢下“掃黃打非”能力建設
· 蔣建國指出:內地香港應積極探討合作“走出去”
· 蔣建國:要將“掃黃打非”工作隊伍培訓經常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