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央國家機關人口計生辦開展為民義診和物資捐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5日 17時07分   來源:國管局網站

    2013年5月22日至23日,國管局中央國家機關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辦公室在河北省阜平縣組織開展為民義診和送醫送藥活動,聯合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向阜平縣民政事業服務中心以及三個鄉鎮的小學捐贈物資,為兩個村衛生室和幸福書屋提供了藥品、醫療器械和書籍。此次活動共接待診療525人次,贈送了價值68萬餘元的藥品、醫療器械、物資以及3400冊圖書和宣傳冊。

    阜平縣是具有光榮傳統的革命老區,也是我局定點扶貧的全國重點貧困縣。2012年底,習近平總書記到阜平縣看望慰問困難群眾,考察扶貧開發工作,對阜平縣的脫貧致富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我局進一步加大扶貧開發工作力度,開展“送健康、送文化進阜平”活動是其中一項重要舉措。來自北京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和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的5名專家參加了這次為民義診和送醫送藥到貧困山區活動,為當地群眾檢查身體,免費發放藥品,解答常見病、多發病預防、診治等疑難問題。村民們紛紛走出家門求診問藥,龍泉關鎮67歲王永奎老人高興地説:“平時身體有點小毛病,上一趟縣裏來回坐車就得花上大半天時間,還很難找到專家!現在北京的醫療專家主動上門義診,還給我們免費發藥,我們很感激,很歡迎!”

    活動期間,中央國家機關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辦公室聯合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美特斯邦威公司舉辦捐贈儀式,為阜平縣民政事業服務中心的老人和小學生們捐贈了衣、物,並探望了入住服務中心榮光院、福利院的老八路、抗美援朝老戰士等70余名老人。 

 
 
 相關鏈結
· 廣東省委省政府召開人口計生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 劉慧:以更寬視野更高標準謀劃寧夏人口計生工作
· 人口計生委發佈2012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 貴州省人口計生工作取得成效 確保"雙降"任務完成
· 重慶人口計生委開展“三下鄉”活動 寓教于樂受歡迎
· 國家人口計生委召開離退休幹部迎春茶話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