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尋根節開幕式現場連線張志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10時21分   來源:臺辦網站

    6月4日上午,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在直播癸巳年尋根節開幕式暨拜祖大典過程中,主持人連線隨州拜祖大典現場,採訪了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

    張志軍説:“炎帝神農是我們中華民族共同的人文始祖,是聯絡兩岸民眾的一條紐帶。”

    張志軍表示,樹無根不活,人無根不立。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也是如此。在世界各大文明中,只有中華文明延綿5000年而不間斷,歷經磨難而不垮掉。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擁有共同的祖先、共同的根。

    張志軍説,台灣島內也有許多神農宮、神農廟。5天前,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同志率團訪台期間參加了在嘉義市大天宮舉辦的祭拜炎帝神農活動,效果非常好。作為中國人,無論身處何方,我們都以炎黃子孫為榮、以同根同源為親。多舉辦這類活動,有助於拉近兩岸同胞的民族情感,可以使兩岸同胞更好地攜手,為實現我們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共同努力。

 
 
 相關鏈結
· 國臺辦:大陸方面不會允許大陸居民到台灣賭博
· 國臺辦要求菲律賓方面徹查射殺台灣漁民事件
· 臺辦發佈會就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等答問
· 國臺辦吁民進黨認清兩岸關係大勢找到正確出路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