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2013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初評工作順利結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9日 09時29分   來源:科技部網站

    2013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初評工作歷時2個多月,已于6月下旬順利結束。

    今年的初評工作,除繼續堅持隨機雙盲遴選專家、工作人員交叉負責網絡評審和會議評審的組織工作外,圍繞“制度化、程序化、精細化”目標採取了有效措施。在網評階段,擴大了自然科學獎項目小同行專家網絡審讀範圍,進行了“全盲網評模式”的試點,對網評工作人員手機、通話和短信等進行記錄、存檔。在會評階段,進一步規範了評審程序,加強了對評委要求,強化了評審環境管理,採取了網絡視頻答辯方式,通用項目評審全程錄音錄像並存檔,做到評審環節有記錄、能追蹤、可回溯。

    同時,加強了評審工作全流程監督。對報獎人員、科技獎勵管理人員和評審專家的行為進行規範,強調工作紀律,接受全程監督,如有違規行為將按規定嚴肅處理並記入信譽檔案。獎勵辦工作人員除接受監督委員會監督外,還要接受紀檢監察部門的監督指導。駐科技部監察局領導和監督委員會成員到網絡評審和初評會現場進行了監督指導。邀請了國內主流媒體觀摩初評現場,科技獎勵主動接受媒體和大眾的公開監督,確保初評工作的規範、有序。

    經嚴格評審,三大項目獎初評通過319項,其中國家自然科學獎候選項目55項,國家技術發明獎候選項目73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候選項目191項。按照《國家科學技術獎勵條例》及其實施細則的規定,7月1日起在科技部和獎勵辦官方網站進行了公示。

 
 
 相關鏈結
· 科技部:國家文化科技創新工程專家組在京成立
· 科技部副部長曹健林出席ITER組織第十二屆理事會
· 科技部對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重點處理建議調研
· 科技部:未來智慧車路協同技術主題研討會舉行
· 科技部、浙江省政府召開2013年部省工作會商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