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夏寶龍召開浙江縣(市、區)委書記工作交流視頻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8日 10時08分   來源:浙江日報

    25日晚,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利用晚上時間,召開全省縣(市、區)委書記工作交流視頻會議。他強調,全省各市、縣(市、區)要圍繞幹好“一三五”、實現“四翻番”,進一步激發創先爭優、比學趕超的幹事激情,幹工作衝在前,轉作風做在前,謀發展想在前,帶隊伍抓在前,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李強、王輝忠、趙一德等在省主會場出席會議,蔡奇主持會議。會上,濱江、江北、瑞安、平湖、安吉、諸暨、義烏、浦江、江山、玉環等10個縣(市、區)委書記在各自分會場發言,他們不念稿子、不講套話、開門見山、直奔主題,作了工作交流。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夏寶龍説,今年以來,市縣廣大幹部對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認識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為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務付出了努力。特別是涌現了一批精神狀態好、工作推動力度大、幹事激情高、發展意識強,思路清晰、目標明確、重點突出、特色鮮明,能夠帶隊伍抓班子的“獅子型”幹部,為市縣領導幹部作出了榜樣、樹立了標桿。全省各地要相互之間曬一曬、比一比、學一學,進一步增強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意識,認真吸取經驗,推動工作落實。

    夏寶龍指出,當前,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十分明確,各項工作一以貫之、一抓到底,關鍵是要圍繞中心真抓實幹,真正幹出實效。縣委書記主政一方,崗位重要,責任重大,在落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上要衝在前,帶著大家抓中心工作,抓急難險重的事;在轉變工作作風上要做在前,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和糾正“四風”問題上當表率、做模範;在總體謀劃發展上要想在前,凝聚各方面的智慧,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謀劃好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思路;在帶好幹部隊伍上要抓在前,帶出一批過得硬打勝仗、不為名不為利、忠心耿耿舍得付出的好幹部。

    夏寶龍強調,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當前重中之重的一項任務。各級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黨委書記、黨組書記要帶好自己的團隊,把開展活動與做好下半年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弘揚實幹精神,抓具體、具體抓,抓重點、破難題,抓得實、求實效,抓得快、做得好,以每天都在戰鬥的狀態投入工作,甩開膀子、邁開步子,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努力在下半年的工作中繼續有新的建樹。(記者 應建勇)

 
 
 相關鏈結
· 浙江:近9成縣域實現公辦初中小學“零擇校”
· 浙江:統調用電負荷創新高 全力抗高溫保供電
· 浙江“三公”經費降逾一成 公務接待費下降明顯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