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彭清華出席韋國清同志誕辰100週年紀念活動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3日 08時58分   來源:廣西日報

韋國清同志誕辰100週年紀念活動在東蘭舉行
彭清華出席並講話

     9月11日至12日,韋國清同志誕辰100週年紀念活動在將軍故里東蘭縣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出席活動,並會見了韋國清同志夫人許其倩女士。

    韋國清同志1913年9月2日出生於東蘭縣一個壯族貧苦農民家庭,先後參加過百色起義、紅軍長征、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曾長期主持廣西工作,是第十至十二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第四至七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第四、五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曾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

    彭清華在廣西紀念韋國清同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上發表講話,回顧了韋國清同志光輝戰鬥的一生,特別是在廣西工作20年間的工作生活。彭清華表示,韋國清同志不僅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立下了不朽功勳,也為家鄉發展進步鞠躬盡瘁、嘔心瀝血,作出了卓越貢獻。全體壯鄉人民都為之深深驕傲和自豪。他的功績將永載史冊,他堅定的革命精神、崇高情操和優秀品德,永遠值得我們懷念和學習。

    彭清華指出,紀念韋國清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對黨忠誠、信念堅定,始終把共産主義遠大理想作為第一追求;學習他實事求是、崇尚實幹,始終把科學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學習他心繫群眾、服務人民,始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第一責任;學習他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始終把為民務實清廉作為第一準則。韋國清同志給我們留下的精神財富,彌足珍貴。要大力繼承和發揚韋國清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光榮傳統和崇高精神,為加快實現富民強桂新跨越、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以優異成績告慰革命先輩。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沈北海主持座談會。河池市主要負責人和群眾代表,自治區黨史研究室負責人,韋國清同志家屬、生前戰友和越南友人紛紛發言,從不同角度深切緬懷了韋國清同志光輝的一生。

    活動期間,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為革命老區送來一場深情而簡樸的慰問演出。嘉賓們共同見證壯鄉英雄文化園開園,並參觀了壯鄉將軍紀念館以及紀念韋國清同志誕辰100週年書畫展。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林念修會見了應邀前來出席紀念活動的越南代表團。

    自治區領導范曉莉、楊道喜、黃格勝,廣西軍區副政委胡玉林,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廣州軍區的領導,應邀參加紀念活動的老將軍、老領導,自治區有關單位和各市負責人,韋國清同志親屬代表和老將軍家屬代表,河池市及東蘭縣各界幹部群眾代表參加紀念活動。 (記者 魏恒 黎攀 韋鵬雁)

 
 
 相關鏈結
· 陳武:發揮開發性金融獨特作用 打造新戰略支點
· 廣西壯族自治區出臺外來人員異地高考實施細則
· 彭清華要求:要確保第一批單位活動取得實效
· 廣西實施六大舉措推進與泛珠各省區交流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