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彭清華調研時強調:再創“三農”工作發展新局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7日 12時59分   來源:廣西日報

    9月1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在調研廣西農業發展時強調,全區各級農業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自治區年初的工作部署,一步一個腳印地把“三農”工作推向前進,促進農業和農村經濟更好更快發展,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目標的實現。

    在考察自治區農業廳農業信息化體驗交流中心後,彭清華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自治區農業廳、水産畜牧獸醫局、農墾局、糧食局、農業機械化管理局和廣西金穗農業投資集團公司、百洋水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西格霖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負責人的彙報和發言,對廣西“三農”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要求大家對面臨的挑戰和困難有清醒認識,努力破解“三農”工作中存在的“瓶頸”問題。

    彭清華指出,沒有農村的全面小康,就沒有全區的全面小康。實現我們發展的宏偉目標,農業是基礎和重中之重,肩負著重要使命,承擔著重要責任。全區各級黨委、政府和農業部門要按照“四化同步”的總體部署和城鄉發展一體化的目標要求,著力強化現代農業基礎支撐,不斷增強農業農村發展活力,努力實現農民增收和糧食增産目標,確保實現農民人均純收入計劃目標。

    彭清華要求突出重點、突破難點,統籌解決好“三農”工作中的重大問題。一是突出解決農民增收難的問題,切實提高農民生活水平。要多管齊下,廣開門路,擴大農民的增收渠道,特別是下更大力氣增加農民的工資性收入。二是突出解決産業結構不優的問題,以現代發展理念引領農業轉型升級。要創新經營體制,穩步提高農業生産組織化程度;穩定糧食生産,著力推進特色優勢産業多元化發展;加大農業科技創新驅動,提高産業競爭力。三是突出解決城鄉二元結構問題,統籌推進城鄉一體化發展,逐步縮小城鄉差距;持續開展好“美麗廣西·清潔鄉村”活動,使城鄉環境産生明顯的、全面的、穩定的、不可逆的根本轉變。

    彭清華強調,全區各級農業部門要紮實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良好的作風促進“三農”工作更好開展。尤其是做好服務農民工工作,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在務工、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將作風轉變的實際成效真正體現在服務“三農”、提高農民收入的具體工作中。

    危朝安、范曉莉、黃日波一同調研。(記者 黎攀 歐乾恒)

 
 
 相關鏈結
· 彭清華出席韋國清同志誕辰100週年紀念活動並講話
· 彭清華在南寧會見全國工商聯知名民營企業考察團
· 彭清華考察調研廣西交通發展規劃和項目建設情況
· 粵桂簽訂一批經貿合作項目 胡春華彭清華見證簽約
· 彭清華在南寧會見中國農業發展集團董事長劉身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