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青海激勵發展綠色建築 首批6個二星級建築獲獎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5日 11時05分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召開全省綠色建築行動實施方案暨綠色建築評價標準宣貫會,向青海第一批通過二星級綠色建築的6個項目頒發標識證書,發放省級獎補資金557萬元。

    綠色建築是指最大限度節能、節材、節水、節地,保護環境和減少污染的建築。青海先後出臺實施《關於加快推動綠色建築發展的意見》、《青海省綠色建築行動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對通過評審認定、符合相關規定條件的高星級綠色建築、綠色生態城(區)給予資金定額補助,對取得星級綠色建築的建設項目城市配套費採取先徵後返的政策,積極加大政策激勵,落實相關配套政策,支持綠色建築及綠色生態城區建設、既有建築節能改造、供熱系統節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

    按照規劃,到2015年,青海城鎮新建民用建築按照綠色建築二星級標準設計比例將達到20%,完成既有居住建築供熱計量和節能改造1000萬平方米,新建建築中累計安裝太陽能熱水器集熱面積約15萬平方米,太陽能採暖工程新建項目50萬平方米。目前,青海正在加快啟動一批符合綠色建築標準、有示範帶動作用的綠色建築群、城、鎮,相關綠色建築發展政策體系、技術標準體系、監管體系、諮詢服務體系不斷完善。

    此次會上,省住房城鄉建設廳還邀請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專家為青海業界詳細解讀發展綠色建築的政策及意義,加快綠色建築行動在青海推進。 (記者 張利鋒)

 
 
 相關鏈結
· “十二五”綠色建築和綠色生態城區發展規劃公佈
· 住房城鄉建設部:42個項目獲全國綠色建築創新獎
· 山東省出臺政策對星級以上綠色建築給予獎勵
· 第九屆國際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大會在京召開
· 綠色建築,離我們有多遠?——專訪仇保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