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再檢查再落實"十一"長假交通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09時20分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9月25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馮正霖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楊傳堂部長批示要求,對“十一”長假交通保障工作進行再檢查、再落實。馮正霖強調,各部門、各單位要落實責任,週密部署,強化監管,抓實抓細,確保不發生大的安全事故,確保服務水平明顯提升。

    會議聽取了公路局、水運局、道路運輸司、中國海上搜救中心、路網中心等有關部門的工作彙報,分析了“十一”長假交通保障工作存在的薄弱環節。馮正霖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統一部署,根據職責分工,把責任落實到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崗位,確保人民群眾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要抓實抓細,對交通運輸重點區域、重點時段、重點路線做到心中有數,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跟得上、有效果。要加強應急值守,安排熟悉業務、善於處置的領導同志帶班,切忌掉以輕心和手忙腳亂。要保持信息暢通,及時掌握出行信息和管理信息,及時向社會公眾發佈。要加強部內有關司局之間及與相關部委的溝通協調,一旦發生突發事件,依據職責要求主動協調,共同應對。

    據了解,日前,交通運輸部就做好國慶假期交通運輸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強化預防預控、消除安全隱患,突出重點領域、強化現場監管,切實加強交通運輸安全監管工作。優化運輸組織,確保公路水路暢通,提升服務水平,全力做好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大力加強文明出境遊宣傳工作,在各類交通運輸工具上開展文明旅遊宣傳引導,在車站、港口、碼頭等交通運輸場所開展文明旅遊出行宣傳活動。加強底線思維,認真做好應急處置的各項準備。

 
 
 相關鏈結
· 海南加快"三線"高速前期工作 報批材料編制完成
· 由交通運輸部指導組建的中國智慧交通産業聯盟成立
· 浙江公安交警部門重點整治雙節期間交通違法行為
· 氣象局:北京18日小雨轉陰注意合理安排交通出行
· 浙江省重拳整治交通違法 4類嚴重違法實名曝光
· 國家ITS中心專家與中科院院士研討智慧交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