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僑辦在京舉行國慶招待會 近600港澳臺僑胞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9日 17時03分   來源:僑辦網站

    9月28日晚,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在北京舉行國慶招待晚宴,歡迎專程來北京參加新中國成立64週年慶祝活動的近600位海外僑胞和港澳臺同胞。

    國務院僑辦主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裘援平在招待晚宴上致祝酒辭。她代表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向出席招待活動的嘉賓表示歡迎,並向旅居海外的廣大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裘援平説,新中國已經走過了64年的光輝歷程。64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各族人民,成功開闢了一條適合國情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中國奇跡”,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壯麗詩篇。今天的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綜合實力大幅提升,政治穩定,社會和諧,人民生活明顯改善,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中華民族迸發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創造力,正以昂揚的姿態開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

    裘援平指出,在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中國所取得的每項進步和成就,無不凝聚著廣大海外僑胞的心血和努力。廣大僑胞情牽鄉梓,心繫中華,始終是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偉大實踐的堅定支持者、積極參與者和熱情奉獻者,為實現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推動中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為增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做出了不可磨滅的重要貢獻。海內外僑胞是中國大發展的獨特機遇,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力量。

    她表示,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僑務工作,時刻關心著海外僑胞的生存和發展。國務院僑辦作為廣大海外僑胞的“娘家”,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的僑務政策,依法保護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合法權益,竭誠做好各項為僑服務工作,進一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根本利益,唱響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圓共享“中國夢”的時代旋律。

    國務院僑辦副主任馬儒沛、何亞非、譚天星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王傑等出席招待晚宴。

 
 
 相關鏈結
· 僑辦主任裘援平出席第三屆中國-亞歐博覽會
· 僑辦主任裘援平對廣東僑務工作提出3點希望與要求
· 僑辦主任裘援平會見NBA華裔球星林書豪及其父母
· 僑辦副主任譚天星會見世界海外臺商大陸參訪團
· 僑辦:逾2400人已報名參加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
· 僑辦主任裘援平會見澳大利亞知名華人畫家姚迪雄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