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長沙博物館裏摩肩接踵 4天1.5萬人看英國美術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09時48分   來源:湖南日報

    今天(10月5日)上午的長沙市博物館,用摩肩接踵來形容一點不為過。正在展出的“走向現代——英國美術300年”,國慶假期迎來客流高峰,10月1日至4日,共接待觀眾1.5萬人次。

    展出的80件畫作,多為英國藝術史上的名家之作,囊括了威廉·荷加斯、約翰·康斯特布爾、威廉·特納、亨利·摩爾等多位英國名家的經典作品,涉及油畫、素描、水彩和雕塑等視覺藝術形式,是英國文化藝術發展史上重要的見證物。

    上午10時,一幅名為《黃色背景的女人頭像》前人頭攢動。這是同代英國人中最著名的具象畫家盧西安·弗洛伊德所作。“英國女王伊麗莎白約了6年,他才答應為女王作肖像畫。”講解員的介紹,讓觀眾對畫家倔強的性格有了更多了解。

    另一幅《春天的早晨:哈弗斯托克山》,被認為是喬治·克勞森的早期傑作之一。畫中,貴族女人面帶憂傷,坐在後面的婦女若有所思,不遠處另一位婦女在賣花,右側則是一群勞工正在整修路面。作品虛實結合,如一幅社會實錄畫,展現出英國不同階層的生活。“就像用相機在街頭的抓拍。”來自株洲的王靜女士讚嘆。

    據悉,展覽免費向市民開放,時間至10月7日。(記者 李國斌)

 
 
 相關鏈結
· 湖南:建章立制 嚴防幹部選拔任用不正之風
· 徐守盛杜家毫會見肖鋼 支持湖南經濟社會發展
· 魏傳忠在湖南考察質檢工作:細化責任 狠抓落實
· 超級稻研究獲新進展 湖南測産平均畝産近一千公斤
· 2013湖南經濟合作洽談會暨第六屆湘商大會開幕
· 湖南:10月1日起將取消41項行政事業性收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