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浙江福建蘇皖南部等地將有強降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7日 08時32分   來源:氣象局網站

    一、重要天氣

    1. 中央氣象臺10月7日06時發佈暴雨藍色預警

    預計,7日08時至8日08時,江蘇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東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2. 中央氣象臺10月7日06時發佈颱風藍色預警

    今年第23號強颱風“菲特”于10月7日01時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鎮沿海登陸後強度迅速減弱,7日05時在福建省周寧縣境內減弱為熱帶風暴,05時其中心位於北緯27.1度、東經119.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2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8百帕。

    預計,“菲特”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減弱。

    3. 中央氣象臺10月7日06時繼續發佈霾黃色預警

    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山西東部、河南北部空氣污染氣象條件達4級,河北中部和河南北部的部分地區達5級,不利於空氣中污染物擴散。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山西東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區有重度霾。

    二、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7日08時至8日08時,江蘇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北部、福建北部、雲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東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130毫米)。東海大部有7~9級大風,部分海域的風力可達10~11級,“丹娜絲”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4~16級,黃海南部有6~8級大風。

    8日08時至9日08時,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華南中東部、雲南西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雨。東海北部有7~9級大風,部分海域的風力可達10~12級,“丹娜絲”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3~15級。黃海南部有7~9級大風。

    9日08時至10日08時,新疆北部和天山地區、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西部、吉林西部、江南中東部、華南中東部等地有小雨或陣雨,其中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南部、浙江西部、江西東北部、廣東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

 
 
 相關鏈結
· “菲特”將在浙閩沿海登陸 江南東北部有強降水
· 冷空氣影響我國 需防大風降溫對農業的不利影響
· 氣象局:3日至6日全國大部分景區天氣晴好利於出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