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馬正其檢查北京節日市場: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16時29分   來源:工商總局網站

    9月30日,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一行對北京節日市場進行檢查。馬正其強調,工商機關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進一步加強市場監管,積極做好重點領域消費維權工作,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保障節日市場安全、有序。

    在西城區西長安街工商所,馬正其了解了該所近期對節日市場的監管工作和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向工作在一線的幹部致以節日的問候,並勉勵他們再接再厲,為維護節日市場消費安全再立新功。

    西單商業街商戶集中,是一條集購物、餐飲、娛樂、服務等為一體的商業街。了解到消費維權服務車在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方面取得了成熟的經驗後,馬正其予以充分肯定。

    馬正其還深入西單商場和紅星美凱龍北京北四環店,聽取企業關於商品質量控制、消費糾紛解決、售後服務保障以及開展消費教育示範基地建設等工作的介紹。他鼓勵企業繼續做好商品質量把關和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為消費者提供優質商品和服務,進一步做強做大、科學發展。

    檢查過程中,馬正其強調,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工商機關加強消費維權工作,解決好廣大消費者關心、社會關注的重點消費領域熱點、難點問題,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提出了新要求。各級工商部門要加強對重點領域商品質量的監管,充分利用行政部門的力量和消協等社會組織的力量,積極發揮消費者教育引導的作用,切實做好消費維權工作。要高度重視節日期間的值班工作,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制,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到崗帶班和關鍵崗位值班制度,堅守崗位,盡職盡責。要加強節日期間消費者申訴舉報和處理工作,發揮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網絡作用,及時受理和依法處理消費者的申訴舉報,讓群眾滿意。要依法做好食品市場監管工作,確保群眾過一個安全、歡樂、祥和的節日。

    總局消費者權益保護局、中國消費者協會、北京市工商局主要負責人一同檢查節日市場。

 
 
 相關鏈結
· 馬正其在調研時指出:加強市場監管提升服務質量
· 馬正其:加強經濟協作扶貧 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 馬正其:切實維護市場秩序 支持外商投資企業發展
· 馬正其在河北調研 強調創新監管手段 提升維權效能
· 馬正其:全面推進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再上新臺階
· 重慶市副市長馬正其強調: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