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衛生計生委抓重點組織開展服務百姓三大專項行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0日 16時56分   來源:衛生計生委網站

    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從7月初開始,國家衛生計生委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此次教育實踐活動適逢國家衛生計生委機構改革、職能轉變、整合融合的關鍵時期,委黨組高度重視,將教育實踐活動與當前衛生計生中心工作緊密結合,從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從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推出一系列有效措施,積極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取得了積極成效。

    一、深入調研,了解基層群眾的現實需求

    衛生計生都是重要的民生,衛生計生工作事關社會和諧與家庭幸福。7月初,教育實踐活動一啟動,國家衛生計生委就按照中央關於“開門搞活動”、“一開始就紮下去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的明確要求,組織開展了大調研活動。委黨組同志分為10個調研組,深入全國25個省(區、市)的100多個縣(市、區),走進200多個基層單位,召開各類座談會100多場,與基層群眾面對面交流、心貼心互動,了解群眾反映強烈和關心關注的突出問題,徵求基層對加快推進衛生計生事業發展的意見建議,積極探索解決問題的方法路徑。通過一個月的深入調研,國家衛生計生委全面了解了基層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了群眾的現實需求。同時,委機關推出了“面對面大講堂”活動,每兩周開講一次,委領導帶頭學習、帶頭宣講,與全委同志面對面交流,在交流中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開展了“踐行群眾路線典型事跡報告會”,七位來自全國衛生計生系統先進典型介紹了他們紮根基層、一心為民的感人事跡,進一步激發了全委同志為民服務的熱情。這些活動都為進一步有針對性的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奠定了紮實基礎。

    二、結合實際,推出“服務百姓健康行動”

    服務群眾,貴在行動。我們積極轉化學習和調研成果,結合衛生計生工作特點和實際,創新服務群眾的途徑和方法,在全國衛生計生系統推出了“服務百姓健康行動”。行動緊緊圍繞“學習先進找差距,健康促進為百姓,優質服務樹形象,提高群眾滿意度”四個方面展開,組織實施了一系列為民服務辦實事活動。我們嚴格依法行政,加強行業監管,針對行業內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法行為進行堅決打擊。我們大力支持呂梁山片區衛生計生事業發展,組織捐贈了“流動醫院”等總價值3000多萬元的衛生計生儀器設備和技術服務。我們啟動了“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區健康促進工程”,通過開展諮詢義診、業務培訓、健康講座等活動服務藏區群眾,預計將惠及200萬藏區人口,40000戶新生兒家庭。“健康快車”駛進山西、青海、甘肅、廣東,為6000余名群眾帶去光明,等等。目前,服務百姓健康行動還在進一步的深入推進中。

    三、抓住重點,開展服務百姓“三大專項行動”

    近期,國家衛生計生委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為更好地推進服務百姓健康行動,立足部門職責和行業優勢,聯合有關部門推出了服務百姓“三大專項行動”。第一個是“進一步整頓醫療秩序 打擊非法行醫專項行動”,此項活動已于9月27日正式啟動;第二個行動是“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此項活動將於10月13日,也就是三天后正式啟動;第三項行動是醫療衛生領域“反商業賄賂、樹行業新風”專項行動,此項活動也將於近期啟動。這“三大專項行動”是國家衛生計生委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重要舉措,“三大專項行動”的深入開展,必將進一步優化醫療衛生領域的環境,維護正常秩序,服務百姓需求,取得良好成效,推動國家衛生計生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

 
 
 相關鏈結
· 國家衛生計生委回應鄭州“精神病指標攤派”
· 衛生計生委:我國三年取締無證行醫14.1萬餘次
· 陜西胡蜂蜇人致死42人 衛生計生委緊急部署救治
· 國家衛生計生委等6部門聯合打擊非法行醫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