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彭清華:廣西要加大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力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09時27分   來源:廣西日報

    10月1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在自治區環保廳調研時強調,各級環保部門要深刻認識加強環境保護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抓好環境污染整治,加大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力度,努力創造安全、整潔、優美、宜居宜業的生産生活環境,為加快實現“兩個建成”目標作出新貢獻。

    在考察自治區環境監測中心站,觀看賀江水污染警示片和新型環境保護管理手段建設成果演示,並聽取了全區環境保護工作情況彙報後,彭清華説,良好的生態環境是廣西一大特色和品牌,是廣西發展潛力和優勢所在,是買不來也借不到的。他充分肯定了廣西環保工作的成績,深刻分析了廣西環保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他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責任感、緊迫感,以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對子孫後代負責的態度來做好環保工作。

    彭清華強調,要正確認識加快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關係,為經濟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環保部門要始終把服務發展作為第一要務。一方面積極作為,提高效率,確保重大項目建設進度和符合條件的新建項目儘快開工;另一方面,充分發揮環境影響評價的控制閘作用,把好項目準入關,推進産業轉型升級,切實提高發展質量,避免走“先污染、後治理”的彎路。

    彭清華要求,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紮實搞好環境安全隱患大清查大整治行動。環保部門在開展“三服務四清理”活動中大有可為,要積極建言獻策,主動作出示範。特別是著力保持“美麗廣西·清潔鄉村”活動的熱度和聲勢,推進活動深入、持久、有效地開展下去。要從賀江水污染事件吸取深刻教訓,舉一反三,防微杜漸,對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作風要堅決整改,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守住環境安全底線。

    彭清華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切實增強環保觀念,主動負起責任,支持環保工作。要完善經濟社會發展考核評價體系,把環保考核作為績效考核的重要指標,不單對環保部門考核環保工作,對地方政府和其他有關部門也要考核環保工作,形成生態環保優先的重要導向。各級政府要對環境質量負總責,自治區有關部門要把環保作為分內工作,依法履職,主動擔當,為環保部門開展工作創造更好的條件。

    林念修、范曉莉參加調研。(記者 黎攀 魏恒)

 
 
 相關鏈結
· 彭清華率廣西代表團對越南廣寧省進行工作訪問
· 彭清華要求:從嚴從實要求 嚴把民主生活會質量關
· 彭清華:加強與人民群眾聯絡 提高履職能力和水平
· 彭清華:發揮沿海優勢 構建面向東盟的開放格局
· 彭清華陳武會見鐵路總公司 國家開發銀行負責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