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國氣象局召開黨組會學習貫徹劉雲山講話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08時58分   來源:氣象局網站

中國氣象局黨組會學習貫徹劉雲山重要講話精神
要求整改落實“準狠韌” 建章立制紮實有效

    10月31日,中國氣象局黨組會暨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劉雲山同志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10月30日召開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10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和中國氣象局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準備等各項工作。

    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局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鄭國光主持會議。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許小峰,中央紀委駐局紀檢組組長、局黨組成員劉實,黨組成員、副局長于新文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中央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以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的開端,紮實做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各項工作。一要及時組織“回頭看”,及時發現問題。要看學習教育是否深入,要看查擺問題是否到位,要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要看是否真正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要看是否有實質性的整改舉措,是否做到了邊學邊改、邊查邊改,貫徹“八項規定”精神有沒有打折扣、搞變通。二要抓緊制定、及時公佈整改落實的措施。整改落實貴在實、難在實,要進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細化整改要求,制定整改任務書、時間表,使整改措施具體化、可操作。三要著力抓好突出問題的專項整治,做到“準”“狠”“韌”。要對準“四風”頑疾進行整治,哪個問題突出就著重抓哪個,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從具體事情抓起;要重拳出擊進行整治,狠狠地抓,用改革精神,拿出硬的措施治歪風、樹新風;要有一股韌勁進行整治,一天不放鬆地抓,持之以恒、久久為功。

    會議指出,要積極推進制度機制的創新,實現弘揚作風聯絡群眾常態化、長效化。要堅持邊實踐邊總結,建立健全各方面制度機制,紮緊制度的籠子,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幹部的行為,用機制規範權力的運行,以制度機制固化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要以法治的思維、改革的精神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形成科學的制度體系。要維護制度規定的嚴肅性、權威性,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確保落實到位,防止“破窗”效應。

    會議要求,著眼長遠、著重根本,著力提高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和黨性修養。要進一步增強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幟鮮明,始終與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政治、思想、行動上保持高度的一致;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樹立強烈的擔當精神;保持共産黨人的精神境界。

    會議強調,要堅持從嚴要求,高標準、高質量地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教育實踐活動決不能虎頭蛇尾,不能以自我感覺代替群眾評判,要做到思想不鬆懈、標準不降低、力度不減弱,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會議進一步梳理總結了中國氣象局建章立制工作的進展情況,並提出對目標管理,公務接待、公務用車和辦公用房,整治文山會海,因公出國(境),轉變機關職能和改進作風,三公經費等六個方面進行專項治理,接受廣大幹部職工的監督與評判。

 
 
 相關鏈結
· 中國氣象局總結觀測業務調整與試點工作經驗
· 氣象局:我國農業氣候區劃時空精細化水平提升
· 氣象局:中東部有大範圍降水東南部海域有大風
· IPCC第一工作組報告宣講會第二場在氣象局舉行
· 氣象局:西南地區多陰雨天氣 華北南部有霾
· IPCC第五次評估報告第一工作組報告北京宣講啟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