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僑辦主任裘援平在京會見陳嘉庚後裔訪華團一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15時47分   來源:僑辦網站

    10月29日,僑辦主任裘援平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以陳嘉庚長孫陳立人先生為團長的陳家庚後裔訪華團一行。

    裘援平首先代表國務院僑辦對訪華團的來訪表示歡迎並對集美學校100週年慶祝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她高度讚揚陳嘉庚先生愛國愛鄉的情懷及為中國發展所做出的突出貢獻。她説,從嘉庚先生漂洋過海創立家業到散盡家財投身公益,從他“男女同學”超前的教育理念到振臂號召南僑機工回國支援抗戰,他的大愛和功績讓一代又一代華人銘記,不愧為“華僑旗幟,民族光輝”。陳嘉庚先生的辦學義舉更是蜚聲海內外,他為中華文化的傳播傾資傾力。在他的資助下,集美從一個小漁村發展到可以讓人從幼兒園讀到博士的學村,成為嘉庚先生在華傾資辦學的一個縮影,一座豐碑。

    裘援平還對陳立人先生堅持每年看望在世的南僑機工及多次向廈門華僑博物館捐贈反映海外華人文化的藝術品的善舉表示欽佩,並希望嘉庚後裔們能夠繼承前輩遺志併發揚光大。

    陳立人代表全團感謝裘援平主任的熱情款待。並介紹説,目前陳嘉庚後裔散佈在世界各地,此次集美學校100週年紀念活動讓大家得以在中國聚首,絕大多數成員都是第一次回到中國。他表示,這次要帶著後輩們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

    陳嘉庚後裔訪華團是在廈門參加慶祝集美100週年紀念活動後來京訪問的,成員多係陳嘉庚先生的第三、四代後裔,分別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大利亞、香港等國家和地區。

    國外司司長王曉萍陪同出席活動。(國外司供稿) 

 
 
 相關鏈結
· 姜異康在濟南會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
· 裘援平青島調研社區僑務:功夫在國內影響在海外
· 裘援平希望華文媒體積極傳遞“中國好聲音”
· 僑辦主任裘援平出席第三屆中國-亞歐博覽會
· 僑辦主任裘援平對廣東僑務工作提出3點希望與要求
· 僑辦主任裘援平會見NBA華裔球星林書豪及其父母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