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松原採取多種措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 重建全面展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6日 09時03分   來源:吉林日報

    隨著抗震救災工作的進行,松原市把救災工作重點轉到房屋維修和重建,使受災群眾都能得到妥善安置。

    災情發生後,松原市委、市政府緊急啟動應急預案,迅速成立領導小組,全力進行抗震救災。同時,緊急聯絡省市縣三級民政、住建、紅十字和慈善總會等相關部門,調撥各類急需物資。

    截至目前,松原市共抽調7500人救援隊伍赴災區實施救援,調撥專項資金2470萬元,調撥救災帳篷2300頂、棉衣1618件、棉被4177床、電褥子2467條、電暖風846個以及礦泉水、火腿腸、麵包等各類急需物資,確保受災群眾有棉衣穿、有熱飯吃、有熱水喝。

    另外,根據受災群眾意願,採取四項措施妥善安置災區群眾。一是轉移安置。對災區內的孤寡老人、孩子和殘疾人由相關縣政府統一安置到敬老院、救助中心等場所。二是過渡房安置。建設過渡板房,組織施工材料和施工人員,目前前期設計、地基安裝等工作陸續展開。三是加快推進組織維修。對經地震、住建等部門鑒定可以修繕入住的房屋,在保證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鑒定完一戶維修一戶。四是制定應急轉移預案。啟動全市轄區內可以利用的敬老院、救助中心等資源,隨時接納轉移群眾,確保受災群眾安全過冬、溫暖過冬。

    為加快推進受損房屋鑒定及維修重建,組織100名技術人員分成30個組,逐村逐屯逐戶檢查、測量、核實、鑒定受損房屋情況。對於主體完好,部分受損的B、C級房屋,由縣、鎮、村組織按原標準修復、建設、加固,爭取11月9日完成。對於倒塌房屋,在11月末前全部推倒平整完畢,明年重新建設。對於主體斷裂,達到D級危房標準房屋,支持、動員、鼓勵産權人對此類房屋自行拆除、平整,並於明年採取政府補助辦法重新建設。

    組織各級幹部到受災的村屯,逐戶進行調查摸底,幫助受災群眾解決生産生活中的具體問題。同時,加強災區治安管理,嚴密防範打擊趁機盜竊、搶劫、哄搶救災物資、傳播謠言製造社會恐慌等違法犯罪活動,確保災區和諧穩定。(記者 高正佳 曹夢南)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全力做好松原震區通信保障工作
· 吉林松原前郭縣發生4.5級地震 2人輕傷
· 吉林松原35420名地震受災群眾已全部得到安置
· 1770個"新家"一夜拔地而起——吉林松原震區見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