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黑龍江吉林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請加強防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09時14分   來源:氣象局網站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18日~19日,東北地區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黑龍江中東部、吉林中東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黑龍江中部局地有大暴雪(累積降雪量可達20~30毫米)。

    另外,受冷空氣影響,內蒙古東部、東北、黃淮等地有4~6級風;渤海、黃海、東海北部等海域有7~8級、陣風9級的西北風。

    中央氣象臺11月18日06時繼續發佈暴雪黃色預警:

    預計,18日08時至19日08時,黑龍江中東部、吉林中東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黑龍江中部局地有大暴雪(20~30mm)。上述地區積雪深度將有5~18厘米,局部地區可達18~32厘米。降雪的同時伴有5~6級偏北風,部分地區將出現暴風雪。

    專家建議: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雪災和防凍害的應急工作;交通、鐵路、電力、通信等部門應當加強道路、鐵路、線路巡查維護,做好道路清掃和積雪融化工作;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壓的臨時搭建物,將戶外牲畜趕入棚圈喂養。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8日08時至19日08時,黑龍江中東部、吉林中東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黑龍江中部局地有大暴雪(20~30mm)。上述地區積雪深度將有5~18厘米,局部地區可達18~32厘米。降雪的同時伴有5~6級偏北風,部分地區將出現暴風雪。四川東南部、貴州西部、雲南東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另外,內蒙古東部、黃淮東部等地有4~6級風;渤海、黃海大部、東海北部有7~8級、陣風9級的西北風。

    19日08時至20日08時,黑龍江中東部、吉林中東部有中到大雪或雨夾雪,其中黑龍江東部局地有暴雪(10~15mm);雲南東北部和南部、貴州西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大部、山東半島等地有4~6級風;黃海大部、東海北部有7~8級、陣風8級的西北風。

    20日08時至21日08時,新疆北部、東北地區東部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中南部、華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新疆西北部、東北地區東部等地有4~6級風。

 
 
 相關鏈結
· 暴雪黃色預警持續 東北加強聯動服務應對強降雪
· 暴雪黃色預警拉響 東北加強聯動服務應對強降雪
· 郭庚茂會見鄭國光一行共商推進河南氣象現代化建設
· 氣象局與河南省政府深化合作共推氣象現代化建設
· 氣象局:各地氣象部門學習傳達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 氣象局發佈59項氣象行業標準復審結論通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