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江西省委召開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推進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09時52分   來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11月20日,江西省委召開全省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推進會,省委書記強衛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和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用好的作風、用整改落實的實際行動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用三中全會精神指導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

    中央督導組組長高祀仁到會指導,省長鹿心社出席,省委副書記尚勇主持,趙愛明、張忠厚和鄭為文出席。

    會議總結交流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整改落實工作情況,對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

    強衛在講話中指出,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我省堅持把邊查邊改、立行立改貫穿始終。特別是進入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以來,省委根據中央部署和中央督導組指導意見,堅持標本兼治、開門整改,始終以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工作,解決了一批突出問題,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進一步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強衛強調,要進一步強化思想整改。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積極回應了時代命題,生動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群眾觀,是進一步解決思想問題的“一把鑰匙”。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學習貫徹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用三中全會和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純潔思想,增強黨性,提振精氣神,把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貫穿到推進整改落實、創新制度機制全過程,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堅持群眾路線、堅決改進作風,進一步增強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努力形成反對“四風”的文化,提高反對“四風”的素養,健全反對“四風”的制度。

    強衛強調,要進一步突出整改重點。每一個專項整治任務要做到“六有”:有專門方案、有推進措施、有牽頭部門、有具體責任人、有檢查評估、有監督問責。一項一項整治,一個一個攻堅,以專項整治的重點突破推動作風整體好轉。要抓緊對接中央即將印發的《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等“1+16”制度清單,進一步完善我省制度建設計劃。各部門、各單位要對省委出臺的一系列制度機制做好銜接,爭取在近期再出臺一批有分量、有質量、操作性強的規章制度。

    強衛強調,要進一步落實整改責任。一把手要繼續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發揚“釘釘子”精神;投入足夠的時間和精力,靠前指揮、深入指導;狠抓落實,認真落實“一步一回頭”要求,對照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的問題,帶頭逐項研究、逐一回應、逐個解決,堅持以毫不動搖的政治定力、勇於負責的政治擔當、一抓到底的工作態度、馳而不息的執著精神抓整改。

    強衛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督導把關。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加強宏觀指導、聯絡協調和具體把關,及時發現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特別是針對反映的用形式主義整治“四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提出切實管用的政策措施。省委督導組要重點加強整改落實環節的督導工作,嚴把整改方案質量關、整改落實檢查關、整改工作調度關、整改督促檢查關,堅決防止整改流於形式、走過場,確保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各項工作紮實推進。

    省紀委、監察廳,省委辦公廳、組織部、宣傳部,省政府辦公廳,省財政廳、人社廳等單位作了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經驗交流發言。全省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各督導組負責同志,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相關鏈結
· 梅克保主持質檢總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會議
· 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召開教育實踐活動民主會
· 衛生計生委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綜述
· 姜大明:把教育實踐活動與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結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