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馬正其指出:加強企業誠信自律 營造良好消費環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5日 16時55分   來源:工商總局網站

    11月21日,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會見了來訪的三星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張元基一行。馬正其指出,各類市場主體都要牢固樹立消費者至上觀念,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加強企業誠信自律,共同營造讓公眾放心的消費環境。

    馬正其首先歡迎張元基一行的來訪,並介紹了國家工商總局的消費維權工作情況。馬正其表示,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新《消法》將於明年3月15日起施行。這部法律順應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充實細化了保護消費者權益的規定,強化了經營者的義務與責任,加大了行政部門的監管力度,受到群眾的衷心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的好評。他希望包括三星集團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都嚴格遵守新《消法》的規定,加強企業內部管理,加強企業誠信自律,切實履行好生産者、經營者的責任和義務。

    張元基感謝馬正其的會見。他表示,三星集團進入中國市場多年來有了長足的發展,但部分生産銷售機構在人員培訓、售後服務、零部件提供等方面仍存在不足。為此,三星集團著力從根本上解決産品質量問題,改善售後服務體系,讓中國消費者滿意。同時,三星集團內部將認真學習新《消法》,更嚴格地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希望得到總局的進一步指導,加強與工商部門的溝通聯絡。

    馬正其對三星集團在改善産品質量及售後服務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讚賞。他對企業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嚴格把好産品質量關,使産品生産技術符合中國市場的標準;二是改善售後服務體系,充分滿足當前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三是出現問題做到反應迅速、處理得當,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四是加強與監管部門及消費者組織的溝通聯絡,得到事前指導,強化人員培訓,增強自律意識。

 
 
 相關鏈結
· 馬正其:大力加強信息化建設 支撐工商創新發展
· 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在廣東省調研工商工作
· 馬正其:紮實開展消費維權 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 馬正其檢查北京節日市場: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