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湖南省副省長張碩輔出席全省移民産業開發現場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0時45分   來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11月27日在岳陽召開的湖南省移民産業開發現場會提出,要以工業化理念和手段,提高農産品加工轉化率和市場佔有率,推進庫區移民産業開發向規模化、現代化邁進。副省長張碩輔出席。

    扶持庫區移民,最根本的措施就是以産業開發促進其收入增長,加快縮小與非移民的差距。近年來,湖南省不斷加強庫區“兩茶兩水”(茶葉、茶油、水果、水産)基地建設,四大主導産業基地規模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帶動移民收入遞增。2012年,全省移民人均年收入從2006年的1971元增加到4585元,在年均15.1%的增幅中,産業開發收入佔比達41.9%。

    張碩輔指出,要引導和鼓勵龍頭企業將生産基地建設向庫區和移民安置區延伸,發揮“龍頭”帶動效應;扶持移民合作經濟組織發展,將其辦成實體化的市場主體,帶動移民增收致富;要加快庫區和移民安置區土地等資源流轉,以規模化、標準化為主線,提高移民産業開發水準。他要求,既要充分利用好庫區“一湖好水、兩岸青山”、小氣候獨特的有利條件,多生産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又要以資源和環境承載力為約束,堅決防止毀林和在坡度超過25度山坡上開荒種植,走可持續、綠色發展之路。

 
 
 相關鏈結
· 媒體就農業品牌建設問題專訪湖南省副省長張碩輔
· 湖南省副省長張碩輔在冷水江大乘山指導撲救火災
· 湖南常德:“六個壓減”瘦身政府管理職能
· 湖南:省級部門預算編制監督檢查工作啟動
· 湖南江永清退7名違規進入事業單位的領導子女親屬
· 杜家毫:牢固樹立群眾觀點 努力為湖南發展服好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