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北京市政府召開教育實踐活動"回頭看"專題交流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4日 09時00分   來源:北京日報

    12月3日上午,北京市政府黨組召開教育實踐活動“回頭看”專題交流會,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代表市政府黨組通報自查情況,黨組成員作個人自查發言。王安順強調,要擰緊“螺絲扣”,加大推動力,高標準、高質量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

    黨組自查報告總結了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和主要收穫體會。隨著活動的不斷深入,市政府黨組同志都受到深刻的觸動,對教育實踐活動重要性的認識有了新提高,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和群眾觀點,找準了問題、挖出了根源、明確了方向,提高了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解決突出問題取得積極成效。市政府開展了行政審批專項清理,共取消和下放審批事項359項;全面清理節慶、論壇、展會活動,將活動減少50%;堅決壓縮“三公經費”,開展了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在長效機制上,已制定了《建立市級領導直接聯絡群眾制度的意見》等制度。同時嚴肅查處政府系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市委實施意見的黨員幹部,狠剎歪風邪氣。報告也指出了全面自查過程中發現的一些不足和差距,提出了進一步改進的措施。

    北京市政府黨組成員逐一彙報了個人自查情況,既對前期教育實踐活動進行了系統的梳理和總結,又查找了問題和不足,明確了新的努力方向。

    王安順在講話時説,教育實踐活動下一步將進入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我們一定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防“闖關”、“考試”思想,始終堅持領導帶頭、上下聯動、統籌推進,擰緊“螺絲扣”,加大推動力,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好各項任務,特別是對於“回頭看”查找出的問題和差距,該補課的補課,該加把火的加把火,決不走過場。

    王安順説,大家提到,政治理論有些學得還不深、不夠,所以我們仍然要把加強學習、加強黨性鍛鍊擺在突出位置,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鍛鍊黨性,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思想和行動中。教育實踐活動的根本是整改落實、建章立制,黨組同志要對黨組整改任務負起責任,嚴格按照時間表、任務書抓好督促檢查,務求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同時還要制定落實個人整改方案,從嚴抓好分管單位領導班子整改工作,大力推進建章立制,不斷鞏固活動成果。

    王安順指出,當前面臨的人口資源環境矛盾等一系列難題,影響著首都發展全局,我們必鬚髮揚釘釘子精神,認真研究探索新辦法,力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工作中可能會出錯,問題可能會反復,大家不要有顧慮,關鍵是及時總結經驗教訓,一步一個腳印地紮實推進;一些問題可能在我們的任期內得不到徹底解決,但大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寬闊胸懷,把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切實做好。他説,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重大戰略部署,改革的軍令狀已經下達、集合號已經吹響,我們要結合北京實際,深入研究思考,進一步明確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城鄉一體化發展的具體措施,為推進首都科學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王安順強調,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最終要以工作的實效來檢驗,大家要在集中精力搞好教育實踐活動的同時,統籌兼顧抓好落實,確保圓滿完成今年的各項目標任務,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記者 湯一原)

 
 
 相關鏈結
· 謝秀蘭:交通運輸部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正不斷顯現
· 江西省教育實踐活動 以"釘釘子"勁頭狠抓作風整改
· 李學勇主持會審議政府黨組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方案
· 甘肅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綜述
· 湖北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要求落實建章立制工作
· 環境保護部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