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王毅與阿爾及利亞外交部長拉馬姆拉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13時50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3年12月21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阿爾及利亞外交部長拉馬姆拉在阿爾及爾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阿建交55週年以來,兩國始終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是真正的好朋友、好兄弟、好夥伴。中阿友好是兩國領導人精心培育、兩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經受了歷史風雲的考驗,擁有越來越廣闊的前景。

    拉馬姆拉表示,中國是具有重要地位和影響的大國,在國際上日益形成強大精神感召力。阿方高度讚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伸張正義、堅持原則,積極評價中國對阿拉伯和非洲國家政策。阿方熱切期待與中方建立全面和獨一無二的戰略夥伴關係。

    雙方一致同意,鋻於兩國領導人已就建立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達成共識,中阿外交部門要積極推進準備工作,加快制定相應文件,爭取儘早由兩國元首簽署並正式啟動。雙方均重申繼續在涉及兩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給予對方堅定支持。發揮各自優勢,著眼提質增量,推動兩國全方位務實合作邁上新臺階。除深化貿易、基礎設施建設等傳統領域合作外,著力加強在航天、能源、高科技、軍事等新領域合作。擴大兩國人文交流,鼓勵青年一代傳承中阿友好,開闢雙邊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配合,維護兩國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王毅和拉馬姆拉當日還共同出席了中阿建交55週年紀念招待會和紀念郵票發行儀式。

 
 
 相關鏈結
· 王毅闡述中國在新形勢下對阿拉伯國家的政策
·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在耶路撒冷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 外交部長王毅在耶路撒冷參觀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
· 外交部長王毅與以色列外長利伯曼舉行會談
· 外交部長王毅在耶路撒冷出席巴以和平人士座談會
· 以色列總理在耶路撒冷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