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江西上饒重視宣傳工作 化虛為實提升發展軟實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4日 09時55分   來源:江西日報

    2013年,江西上饒發展“軟實力”悄然提升。通過創新工作思路,將宣傳思想工作化虛為實、虛功實做,上饒構建起“宣傳樹形象、宣傳重實效、宣傳促發展”三位一體的大宣傳格局,創造著新聞GDP、文化GDP、藝術GDP,搭建著無形的新聞大廈、文化大廈、藝術大廈,構築起760萬優秀兒女相守相望的精神家園。 

  宣傳樹形象。為了將上饒科學發展的新舉措、經濟建設的新成就、精神文明的新風尚和社會環境的新面貌,真實而鮮明地展示在世人面前,上饒市委宣傳部今年加大了宣傳的統籌謀劃。成立新聞報道中心,加強了與中央、省級主流媒體的合作力度,先後圍繞“打造江西東部重要增長極”、“迎接高鐵時代”、“擴大開放合作”、“1+5信江河谷城鎮群建設”等重大主題,分階段進行宣傳,在大報大刊大臺上刊播的稿件大幅增長;今年5月27日至31日,舉辦了全國知名晚報上饒行活動,30家知名晚報的50余名記者用心用情體驗上饒發展的動人瞬間,用筆和鏡頭聚焦上饒的景色之美、人文之美、風俗之美,共發出專稿百餘篇,其中整版報道達15個;9月23日至27日,組織16家省駐饒媒體和市直媒體的30名記者開展“尋找身邊的感動”採訪活動,挖掘宣傳了一批“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助人為樂”、“孝老愛親”的先進典型、凡人善舉;9月30日至10月3日,舉辦了“首屆網友看上饒”活動,一批資深網友深入生産生活一線感受發展巨變,通過論壇、博客、微信等形式暢談所見所聞,以獨特的視角描繪了上饒崛起的精彩畫卷;精心製作了上饒城市形象宣傳片——《江吳都會上乘富饒》,並頻頻在國內外大型招商活動現場播放,讓外界對上饒的認識進一步鮮活了起來。通過一次次宣傳推介,大美上饒形象被進一步推向全國、全世界。

  宣傳重實效。“面向基層”、“真抓實幹”、“務求實效”,是上饒今年開展宣傳思想活動的基本要求。滿足大眾學習的需求,精心打造了“上饒講壇”,以領導領學、專家輔導、新知識講座、鵝湖論壇講座等多種形式,為幹部群眾開展公共文化服務,提升了市民的思想境界和生活品位;引導市民積極參與道德實踐,先後在15個行業開展200多項“最美”系列評選活動,表彰先進典型2000多名,帶動全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構築了一方道德高地;打造公益廣告宣傳品牌工程,在中心城區重點路段、人口密集場所專門開闢10處大型戶外公益廣告平臺,有計劃地推出不同的公益宣傳主題,成為了城市中的亮麗風景,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和文明形象;對城區的閱報亭進行全面整頓,數十個破舊報亭完成更新換代,新報亭外形美觀,報紙更換及時,大大方便了市民閱報;推出全市宣傳思想文化系統首屆“學習節”,開展了“學習知識競賽”、“精品書展”、“好書推薦會”等十項專題活動,推動掀起學習熱潮;完成了四處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網上展覽,發揮互聯網優勢,拓展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展示平臺;積極籌辦上饒名人館,整理、挖掘上饒名人文化品牌,該館建成後將成為展示上饒文化的新窗口。近日,市委宣傳部領導又分別率隊深入村級組織就創新基層宣傳思想工作進行調研,即將出臺具體措施提升短板,切實增強基層宣傳思想的工作實效。

  宣傳促發展。今年,上饒市委宣傳部大力整合各種文化資源,加快文化體制改革步伐,有力釋放了文化發展的活力。今年4月召開了文化體制改革座談會,梳理了存在的問題,探尋了對策,並由部領導督查問題解決情況,確保了文化體制改革推向深入;加快了縣級廣播電視臺的升格工作,截至11月,已有7個縣級廣播電視臺升格為正科級單位;改制後的9個國有文藝院團的活力得到增強,前11月共演出2300多場次,演出收入近千萬元,同比有所增長;新聞出版和廣播影視業發展勢頭良好,尤其是前11月全市廣電産業收入達2.49億元,列全省前茅。另外,通過積極引導,文化與旅遊的結合進一步深化,會展經濟和文化産品製造業得到了迅猛發展。如今,上饒大地處處呈現出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蓬勃景象。(通訊員  萬曦亮)

 
 
 相關鏈結
· 江西上饒:住房困難家庭實現“住有所居”
· 朱虹:把上饒中心城區打造成旅遊目的地和集散地
· 江西省上饒市:幹部在基層“夜訪攀親”結對幫困
·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關於江西省上饒市“8·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況的通報
· 國務院安委辦通報上饒“8·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 圖表:滬昆高速上饒段發生特大交通事故致17人死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