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長王毅同韓國外長尹炳世通電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1日 07時15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3年12月31日晚,外交部長王毅同韓國外長尹炳世通電話。

    兩國外長充分肯定了2013年中韓關係取得的良好發展,王毅表示,在新的一年裏,雙方要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密切高層交往,深化戰略互信,加強友好合作,推動中韓關係邁上新臺階。尹炳世表示,韓方高度評價中方提出的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方針,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韓中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雙方還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問題交換了意見。王毅指出,中韓分別對安倍此舉予以了嚴厲譴責。我們的反應是正義的,也是正當的,是在捍衛人類良知,捍衛國際公理,捍衛被侵略國家人民的尊嚴。

    尹炳世也表明了韓國政府反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嚴正立場,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

 
 
 相關鏈結
· 外交部部長王毅同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通電話
· 外交部部長王毅同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通電話
· 外交部部長王毅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通電話
· 外交部發言人就新疆發生一起暴力襲擊事件等答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