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長王毅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1日 07時17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3年12月31日晚,外交部長王毅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

    王毅表示,明天是2014年元旦,也是中美建交35週年紀念日。35年來,中美關係取得歷史性發展,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福祉,也為促進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揮了重要作用。明年中美之間將有一系列重要議程。中方願同美方一道,落實習近平主席同奧巴馬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努力推進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建設,深化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繼續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克裏贊同王毅所談,他表示,面對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美中需要合作的領域越來越多。新的一年裏,美方希望同中方加強交往,深化合作,堅持致力於建設美中新型大國關係,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為世界帶來更多積極影響。

    雙方還就當前日本問題和朝鮮半島局勢、巴以和談等交換了意見。

 
 
 相關鏈結
· 外交部發言人就新疆發生一起暴力襲擊事件等答問
· 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慎重前往也門
· 外交部就中方積極參與妥善解決敘利亞問題等答問
·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就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發表談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