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部長王毅與塞內加爾外長恩迪亞耶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1日 15時32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4年1月10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塞內加爾外長恩迪亞耶在達喀爾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塞復交以來,雙邊關係取得了快速發展。中方願在中塞關係現有良好基礎上,不斷深化全方位合作,使中塞真正成為政治上相互信任、經濟上共同發展、國際事務上相互支持的可靠夥伴。

  恩迪亞耶表示,中國是塞內加爾兄弟般的朋友,政治上平等相待,經濟上提供大量幫助,促進了塞內加爾的振興發展。鞏固和深化塞中關係是塞內加爾堅定不移的戰略選擇,塞方願不斷擴大兩國合作。

  雙方一致同意,深化政治互信,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務實合作,尤其是在塞方經濟社會發展最需要的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進一步推進合作。增進人文交流,提升人民之間的友好感情。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會談後,王毅與恩迪亞耶簽署了建立兩國外交部磋商機制協議。

 
 
 相關鏈結
· 王毅:正確義利觀是新時期中國外交的一面旗幟
·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 加納總統馬哈馬1月9日在總統府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 外交部長王毅與加納外長特塔赫在阿克拉舉行會談
· 王毅:泛非主義是非洲的方向和時代的潮流
· 王毅外長:希望埃及重新作為地區大國發揮作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