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塞內加爾總理杜爾在總理府會見外交部部長王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1日 15時36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4年1月10日,塞內加爾總理杜爾在總理府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杜爾表示,中國的發展給予塞內加爾在內的非洲國家深刻啟示,相信發展不僅只存在於理論,而是有現實的途徑。貧窮不是發展中國家的宿命。中國的成功使我們對非洲的復興也有了新的認識和信心。塞中關係基礎良好,具有重要示範意義。塞方願發展與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電信、農業等領域的合作,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塞投資興業,也願為此提供便利。

  王毅表示,中非是命運共同體。雙方政治上相互依靠、相互支持,經濟上高度互補、相互需要,具有互利合作的良好基礎。中國新一輪的全面改革將帶來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這將為中非合作提供新的機遇和動力。中方將鼓勵有實力、有信譽的中國企業赴塞創業,為塞內加爾的發展進一步作出貢獻。

 
 
 相關鏈結
· 王毅:正確義利觀是新時期中國外交的一面旗幟
·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 加納總統馬哈馬1月9日在總統府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 外交部長王毅與加納外長特塔赫在阿克拉舉行會談
· 王毅:泛非主義是非洲的方向和時代的潮流
· 王毅外長:希望埃及重新作為地區大國發揮作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