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證監會批准大連商品交易所開展聚丙烯期貨交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18時42分   來源:證監會網站

    近日,聚丙烯期貨已經中國證監會批准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交易。合約具體上市時間由大商所根據準備情況確定。

    聚丙烯是生産塑料製品的主要原材料,涉及的産業鏈條較長,廣泛應用於汽車、家電、建材等行業。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聚丙烯生産和消費國。2012年,我國聚丙烯産量為1109萬噸,表觀消費量為1486萬噸,分別約佔世界總産量和總消費量的19%和26%,市場規模超過1600億元。近年來,聚丙烯價格波動頻繁而且幅度較大,2010至2012年價格波幅分別為33%、29%和18%,現貨企業的套期保值需求強烈。開展聚丙烯期貨交易,完善價格形成機制,可以為相關企業提供避險工具,有利於健全化工期貨品種序列,促進行業健康發展。目前,我國已上市了精對苯二甲酸、聚乙烯、聚氯乙烯等品種,初步形成了化工産品期貨品種體系。

 
 
 相關鏈結
· 中國證監會對新股發行定價過程進行抽查
· 證監會制定公佈《關於加強新股發行監管的措施》
· 證監會主席肖鋼詳解中小投資者保護監管理念
· 證監會發言人就創業板改革方案最新進展等答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