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樓繼偉答營改增:幫小微企業拿到抵扣發票

2016-04-29 19: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日,營改增試點範圍將擴大到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生活服務業,中國政府網“我向總理説句話”欄目收集了部分網民留言非常關心的熱點問題,請樓部長跟我們一起“回應關切、你問我答”。下面是系列訪談第一篇——

樓繼偉答“營改增”:幫助小微企業拿到抵扣發票

【主持人】有小微企業希望能夠簡化納稅機制,網民Dxjings説,自己的小微企業不具備像樣的財務管理經驗,“全部委託給會計所代理”,每年一般得花6000元以上的費用。在實現營改增後,擔心“多數進項無法抵扣稅費”,“繳納大量不合理稅費”。這種擔心為何還在不少網民中存在?

【財政部部長 樓繼偉】原來它(企業)不重視,因為他也沒有抵扣的,原來增值稅、營業稅沒有抵扣概念,他要找到這些抵扣項,財務會計制度可能需要調整,然後營業稅下的行業要規範。

甲供材這樣的一類的,現在實行的平移的簡易徵稅的方法,時間逐步來説呢,逐漸也要規範。磚瓦砂石這樣的提供者有很多是這個行業金融度是非常差的。

現在可能有一些稅務局做代票發票的一些做法,我們長期看呢,這個行業自然就在增值稅環境之下,就要整合了。稅務部門在操作的時候,準確地理解政策,你要指導這些企業,甚至有的是幫助這些企業,做一些適應性的工作。比如他拿不到抵扣的發票,稅務局就是要派出人員幫助人家,開這些發票。

總之我們能夠做到所有的行業(稅負)只減(不增),但是我是保證不了所有的企業,因為誰也做不到,企業千差萬別。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要求,要確保所有的行業,稅負只減不增,這個我們力爭做到。

6666666666666.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向思敏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