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1:04:1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政府答網民關於“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收費及數據共享問題”的留言

2018-05-04 11:0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河南的網民“國派”(手機尾號1212)説:在李總理提出減費降稅等政策後,我們廣大小微企業確實感受到了很多便利。但是,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在我們參與政府採購投標過程中,各地的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在平臺報名時,要求辦理一套電子證書才可以參加投標。之前是提交資料、註冊會員就可以網上報名了,現在需要交一千多元一年的費用。我所在的南陽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需要辦理,下面將近十幾個縣城需要辦理,去河南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也需要辦理,這種層層辦理耗費我們企業大量的人力物力。誠然,我們理解政府提倡的互聯網辦公的必然性,企業積極參加投標活動也確實帶來了相關的利益。我想提一個意見,在互聯網的大數據下,我們在省級交易中心提交通過的申請信息是否能在市級、縣級交易中心實現互聯互通數據共享呢?能否減少我們辦理相關證書反復提交的環節,減輕企業的負擔呢?

河南省人民政府回復(全文):

網民朋友,您好!

感謝您對河南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工作的關注和支持!

您反映的交易中心收費及數據共享問題是我們當前正在加緊推進的一項重點工作。數字認證證書是保障電子化交易安全的必要措施,數字認證證書的經營及服務由國家密碼管理部門、信息化管理部門批准的市場主體提供,其價格由市場調節。目前,我們正加緊推進全省統一的市場主體庫建設和共享互認工作,積極推動數字認證證書“一地辦理、全省通用”,力爭2018年6月底前完成,實現數字認證證書“一把鎖走遍全省”。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對公共資源交易平臺運行及服務的監管力度,積極引導證書服務企業通過改進技術、加強管理等,為市場主體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再次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注、理解和支持,歡迎您繼續監督我們的工作,謝謝!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